>首页> IT >

华发股份回应参投FF:华发集团在参与FF投资一事未和公司交流

时间:2021-01-28 11:00:27       来源:快科技

贾跃亭创建于2016年的Faraday Future(法拉第未来),资金有限至今车型都没有实现上市。近日,有消息称FF又找到了新的“金主”。

据媒体报道,FF的新一轮融资之中,出现了珠海国资(包括格力集团、华发集团)的身影,但珠海方面参投FF的时间、金额均未确定(传闻是20亿元),但不久后就能对外披露相关进程。

对此,华发股份证券部回复记者称,此事是集团公司参与的,算是“秘密的项目”,集团公司没有和公司交流过此事,公司也没有办法确认,没有更多的消息。

受此影响,华发股份盘中触及涨停。截止收盘,华发股份涨幅为5.05%,报价为6.24元/每股。

事实上,除了珠海国资之外,吉利集团已表达了明确的投资意向,这笔投资或在3000-4000万美元之间,恒大集团也参与了此次融资洽谈。

据知情人士此前透露,由于遇到资金困难,原定去年中期完成的FF 91量产交付计划被搁置,IPO计划也推迟,但FF一直在努力加快产品研发进度,目前多台预量产车已下线。

不过,虽然FF有望获得珠海市的资金和政策扶持,但面对逐步成熟的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以及用户逐步形成的品牌认知,走高端路线的FF依然面临巨大的挑战。

关键词: 华发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