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数字人民币与微信、支付宝有何不同?专家详解

时间:2021-03-23 10:17:59       来源:快科技

经过深圳、苏州、成都、北京等多地的测试,数字人民越来越了,相信很快就会推广。

目前很多人都已经用上了微信、支付宝,这两个移动应用几乎垄断了目前的数字支付市场,那数字人民相比微信、支付宝会有什么优势呢?

对于这两种支付方式的对比,新华社报道称,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实践教授胡捷表示,数字货是法定货微信和支付宝是第三方支付工具,两者不在一个维度上。

此外,相比现在的移动支付,数字人民还有别的优势,安邦智库研究员魏宏旭表示,数字人民具有降低交易成本、提高征信效率、强化支付便利的功效。

在广泛应用后,数字人民有望为我国的货政策创造出更具穿透力的直达工具。

至于数字人民会不会取代纸,胡捷认为,央行数字货会替代一部分现金,但不会完全替代纸,尤其是老年人群体对于纸还有需求,并且纸具有匿名等特点。因此,在可预见的未来,数字货、人民和硬将长期并存。

关键词: 数字人民币 微信 支付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