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天数智芯云端7纳米GPGPU芯片BI产品及产品卡发布

时间:2021-04-02 15:01:09       来源:DoNews

3月31日,中国第一家真正基于GPU架构的云端通用并行图形处理器(GPGPU)及高性能算力系统提供商——上海天数智芯半导体有限公司(简称天数智芯)今日正式发布全自研高性能云端7纳米芯片BI及产品卡。

BI芯片以同类产品1/2的芯片面积、更低的功耗,提供主流厂商产品近2倍的性能,结合全自研的全套软件栈在软硬件层面兼容业界主流生态,从而提供灵活的编程能力、强大的计算能力、富有吸引力的性价比并帮助客户实现无痛迁移,是安全的国产芯片解决方案。BI芯片及产品卡均以实体形式发布,即将进入批量生产和商用交付,产品开发和商业应用进度领先国内同行1-2年时间。

会上,天数智芯联合创始人、首席科学家及高级副总裁郑金山介绍了BI芯片及产品卡。作为天数智芯推出的首款旗舰产品,BI是国内第一款全自研、真正基于通用GPU架构的GPGPU云端高端训练芯片,采用业界领先的7纳米制造工艺、2.5D CoWoS封装,容纳240亿晶体管,支持FP32、FP/BF16、INT32/16/8等多精度数据混合训练,集成32GB HBM2内存、存储带宽达1.2TB,单芯每秒可进行147万亿次FP16计算(147TFLOPS@FP16)。目前,BI产品实测数据基本符合设计规划。

关键词: 天数智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