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数字电视机顶盒如何安装?数字电视机顶盒的安装步骤

时间:2021-04-06 15:29:49       来源:花火网

数字电视现在已经得到了大范围的普及,但是你知道家里的数字电视机顶盒应该怎么安装吗?下面给大家介绍关于数字电视机顶盒怎么安装的相关知识。

安装步骤:数字电视机顶盒安装第一步:打开包装盒,取出机顶盒和以下附件:

1、音/视频电缆:是一根黑色的双头线,此线两端各有3个黄红白插头;

2、有线电视用户线:一头是用户公头,一头是英制F头;

3、机顶盒遥控器和带电池,遥控器外形图见背面。

数字电视机顶盒怎么安装

数字电视机顶盒安装第二步:接线

1、将机顶盒放在电视机旁边,将电池装入机顶盒遥控器;

2、关闭电视机开关,先拆掉原用户线,将随机配送的用户线的用户公头插到墙上的有线电视插座上,英制F头插在机顶盒后面板的RF或IN插孔并拧紧;

3、将音频/视频电缆一端的黄红白3色插头按颜色一一对应插入机顶盒后面板的3色插孔,并将另一端的黄红白3色插头同样按颜色一一对应插入电视机后的3色AV IN插孔,黄色:视频VIDEO,红色和白色:左右音频AUDIO。若电视机后面有几组3色插孔,选择视频输入组IN中空闲的一组即可。

数字电视机顶盒怎么安装

数字电视机顶盒安装第三步:调试

1、将智能卡微芯片朝下,按箭头指示方向插入机顶盒插槽内;

2、插上机顶盒电源插头,打开机顶盒前面板上的电源开关,使机顶盒处于开机状态;

3、打开电视机电源开关,按电视机遥控器AV模式转换按钮,将电视机画面切换至对应接口的AV界面。

若电视机后面有几组3色AV插孔,说明电视机有几个AV频道,你需要继续按此键直到显示出数字电视的开机画面。如果屏幕上显示“没有购买此节目”或“未授权”但实际上已经购买,请等待几分钟,让数字电视机顶盒的智能卡自动接收授权即可。

数字电视机顶盒安装第四步:遥控器学习键的使用

机顶盒遥控器在按键面板上增加了一个学习按键区域,进行两部遥控器间的学习操作时,要求电视机和机顶盒的遥控器水平正对,红外线发码、收码方向成一条直线,两设备间保持3厘米左右的距离。

1.长按机顶盒遥控器设置键3秒以上,机顶盒遥控器上端LED将从暗亮至明亮并常亮后。

2.按机顶盒遥控器要学习的键一下后松开,机顶盒遥控器上端LED灯开始闪烁。

3.接着将电视机遥控器被学习对应的按键对准机顶盒遥控器的发射管(位于遥控器顶端中间的白色管)按下按键不要松开,至机顶盒遥控器上端LED灯闪动三次,表示已经接受到信号,此按键功能已经学习。

4.继续按第2步开始的操作,学习完其余按键后再按下学习设置键,红色指示灯灭,即可正常工作。

数字电视机顶盒怎么安装

关于数字电视机顶盒共享

现在全国都在进行有线电视数字化进程,如打算共享就要采用AV布线,因为数字机顶盒是采用AV输出的,但采用AV布线一定要配合能够红外控制,不然您在卧室看数字机顶盒还要出去换台了.AV共享现阶段有个不够完善的地方就是还不能每个点看不同的电视.AV共享不但能够共享数字机顶盒,还包括DVD,卫星电视,当然还能兼备做普通背景的输出.AV输出做需要的设备分多种,普通的AV设备可以一路输入多路输出.中档的可以多路输入多路(相同)输出.高档的多路输入多路(不同)输出还可带遥控.具体采用哪种设备就要客户根据需要决定了.

家庭背景音乐系统

如果要用功放的另一路独立输出作背景音乐,则需要从功放后面接音频线一直到需要安装背景音乐喇叭的地方,现在大多都是立体声音乐,所以同时要接两根线。注意音频线不是音箱线,音频线就是通常家里接VCD/DVD的信号线,接头用的是莲花插。

数字电视机顶盒品牌排行榜:

1 同洲COSHIP(中国驰名商标,亚州最大规模的数字视讯产业化基地之一,数字视讯龙头企业,深圳市同洲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2 九洲JIUZHOU(于1958年,中国驰名商标,国家重点国有企业,四川省高新技术产业龙头企业,四川九洲电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3 长虹Changhong(始创于1958年,世界品牌500强,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综合型跨国企业集团,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4 创维Skyworth(始创于1988年,中国名牌,中国驰名商标,国家出口免验,中华电子企业最有价值品牌之一,深圳创维集团)

5 银河Yinhe(于1975年,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江苏著名商标,江苏名牌,十大卫星接收器品牌,江苏银河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6 神州(数字电视机顶盒专业供应商,专业从事卫星/有线数字电视机顶盒等产品的高科技企业,福建神州电子有限公司)

数字电视机顶盒怎么安装

7 高斯贝尔GOSPELL(提供数字电视端到端全套解决方案,行业著名品牌,卫星电视行业的龙头企业,高斯贝尔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8 金亚科技(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四川省重点科技型成长企业,十大卫星接收器品牌,成都金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9 九联科技(广东高新技术企业,广东数字电视机顶盒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行业知名品牌,广东九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 博尚BOXSAM(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专业直播卫星接收机/数字卫星接收机等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浙江博尚电子有限公司)

以上就是关于数字电视机顶盒子怎么安装的相关知识,希望能够给大家提供帮助!

关键词: 数字电视机顶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