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有分析师警告特斯拉股价将腰斩两次

时间:2021-04-08 10:06:35       来源:财联社

围绕特斯拉估值的争论一直是市场焦点,多头与空头针锋相对。在特斯拉上周公布强劲交付数据后,多家投行上调了特斯拉目标价,但市场仍然存在一些看空声音,认为特斯拉股价泡沫太大。

华尔街投行Roth Capital高级研究分析师克雷格·欧文(Craig Irwin)周二表示,特斯拉当前股价已被严重高估,其合理价格应该在每股150美元左右。按特斯拉周二收盘价691.62美元计算,欧文认为特斯拉股价未来将腰斩两次。

只是一个“小玩家”

当前特斯拉市值逾6000亿美元,相当于接下来几个汽车巨头的总和,是丰田市值的3倍多,但欧文强调特斯拉只是一个“小玩家”而已。

欧文认为,这其实是一种市场错位,特斯拉股价已经脱离了对基本面的分析,市场还有空间来容纳其他一些成功的企业,特斯拉并非没有竞争对手,大众等传统汽车巨头都在发力电动汽车。

此外,对于马斯克一直大力宣传的全自动驾驶,欧文没有给予太多正面评价,特斯拉的确需要推出全自动驾驶汽车,但目前的情况是,特斯拉自动驾驶技术还并不成熟,而且其他汽车厂商也在大力发展这一技术。

不过欧文实际上看好电动汽车前景,认为特斯拉也面临着一些利好因素,包括中国市场的乐观前景,以及即将进军印度市场。但即便如此,特斯拉还是要做更多的工作来证明逾6000亿美元的市值是合理的。

亦有不少看好声音

需要注意的是,上周五特斯拉公布强劲交付数据,今年第一季度交付18.48万辆电动汽车,生产18.03万辆汽车,而分析师的平均预期是交付16.8万辆汽车。受消息刺激,特斯拉股价周一一度上涨7%,但今年仍跌约2%。

因此市场目前亦有不少看涨声音,在超预期业绩公布后,Wedbush、Jefferies等多家投行上调了特斯拉目标价或业绩预期。Wedbush分析师Dan Ives将12个月目标价从950美元上调至1000美元,而在长期牛市情景下,特斯拉股价甚至可能达到1300美元。

关键词: 特斯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