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小米MIX 4屏幕演示视频被曝:前摄完全消失

时间:2021-08-05 15:25:03       来源:快科技

今天上午,小米正式宣布将在8月10日正式发布MIX 4旗舰手机,这是MIX系列时隔3年的首次回归,作为小米最高端的梦想之作,该消息宣布之后迅速引发了热议,大家都非常期待这款产品。

随后,有博主曝光了小米MIX 4的屏幕面板演示视频,其中可以明显看出,该机采用的屏下摄像头技术已经十分成熟,前摄位置用肉眼完全辨认不出位置,完美消除了以往技术上前摄区域存在的彩虹纹和纱窗效应,显示效果与其他区域几乎完一致。

据爆料消息,小米MIX 4的屏幕此次是采用了一种独特的柔性CUP技术,这是一种早在三年前就曾提出的技术,小米经过不懈的努力之后,终于在MIX 4机型上得以实现量产,并且以此实现了完全无开孔的100%全面屏效果。

需要注意的是,按照此前的一些传闻,小米MIX 4将会搭载6.67英寸无开孔双曲面显示屏,但是由于当前屏下前摄技术依然存在一些限制,因此无缘小米11系列实现标配的2K分辨率,仅支持1080P效果。

不过,虽然没上2K分辨率略有遗憾,但就目前的手机市场而言,1080P分辨率依然主流旗舰配置,显示效果不必过度在意。

另外,屏下摄像头的成像依然需要通过屏幕的层层阻隔来捕捉光线,这是目前业内屏下摄像头的一大技术难关,因此小米MIX 4的前摄自拍效果相比于小米11等传统打孔屏自然会稍弱一些。

但根据此前消息,小米已经通过自研的相机算法,极大的改善了前摄自拍效果,通过骁龙芯片强大的性能与自研算法的结合,可以有效的消除屏下前摄的“白雾”效果等,实现了真正可用的屏下前摄。

从目前已知消息来看,小米MIX 4无疑是实现了科技爱好者对全面屏手机形态最初的梦想,带来了100%的真全面屏,毕竟追求前置自拍可选千万种机型,小米11青春版都能实现非常出色的效果。

而想要100%完整全面屏的显示效果,目前来看却只有MIX4才能满足了,非常值得期待。

关键词: 小米MIX 4 屏幕 参数 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