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广东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标识注册量达53.5亿

时间:2021-08-11 15:58:16       来源:工业互联网标识智库

2018-2020年,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成效显著,网络基础、台中枢、数据要素、安全保障作用进一步显现,标识解析体系经过两年多的发展,基本形成了政策完善、体系完整、创新活跃的发展格局,从夯基垒台、立柱架梁再到积厚成势,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开始大步迈入快速发展期。广州,作为华南地区唯一的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辐射粤、桂、闽、琼四省区域,基础设施初见规模、应用模式不断丰富、实践探索逐渐深入,已形成协同发展之势,名片效应不断增强。为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推动工业化和信息化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上融合发展,7月28日,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二级巡视员叶嵩、总工程师胡志刚带队调研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广州)创新中心,深入了解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建设进展。

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一行实地参观了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广州)创新中心,作为全国首个深度聚焦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主题的大型数字化融合展示中心、广东省工业互联网成果展示之窗,该展示中心体现了工业互联网标识在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中的赋能水

目前,广东省产业体系完善,创新活力强劲,市场发育成熟,工业互联网发展具有得天独厚的市场和政策环境。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建设和运营的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广州),标识注册量达53.5亿,累计标识解析量达27.5亿,接入二级节点共33个,涵盖了船舶制造、医药、注塑等25个行业,接入二级节点的企业超过2,900家。值得关注的是,广州市建设二级节点共15个,接入二级节点企业399家,标识注册量达40.7亿,累计标识解析量达10.6亿,在全国各省地市中遥遥领先。

广东省将狠抓网络建设,夯实安全保障,深化标识应用,加快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建设,推动工业互联网标识应用走实向深,全面推动数字化转型。计划到2025年,实现5.5万家以上工业企业全部数字化转型。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广州)将持续在广东建设“数字强省”的路上瞄准靶向、精准发力、先行探索、变中求新。

关键词: 工业互联网 标识解析 体系 注册量 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