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富通东方iAPS V.Plus产品发布会在线上成功举行

时间:2021-08-16 17:26:37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21年8月13日,以“智能时代 排产有Ai”为主题的富通东方iAPS V.Plus产品发布会在线上成功举行。此次产品发布会引起了行业内广泛关注,吸引200余人上线,大家共同见证了富通东方智能排产平台的发布。iAPS V.Plus是富通东方自主研发的智能排产平台, 是一款以人工智能技术为驱动,建立在传统工业软件架构之上的新一代生产计划管理系统。

富通东方CEO赵伟先生在发布会上介绍,富通东方多年坚持自主创新研发,运用人工智能技术与行业相融合,将算法模型、ML、神经网络、深度学习等前沿技术,应用于行业的创新业务。当前,富通东方人工智能产品已在工业制造、医疗健康、交通运输等行业中落地应用,助力众多企业级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与业务创新。

本次发布会上,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轻量化与装备研究中心主任助理王利刚先生、海尔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中国区域公共事务副总经理崔向雨先生、昆仑数据创始人兼CEO陆薇女士、达索系统技术咨询部技术总监冯升华先生受邀围绕汽车行业数字化转型、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工业大数据价值落地以及数字孪生发展等发表主题发言,并共同预祝富通东方iAPS V.Plus产品在助力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多积极作用,实现价值增值。

工业数字化转型原动力与企业降本增效必备助手

工业企业在快速发展中,经常会遇到这些问题:订单无法回复准确交期,急单、插单应对困难,无有效订单分配机制;设计产能很高,但受计划合理性、物料齐套率等因素的影响难以达到预期;低于满负荷的车间产能,如何快速做出应对平衡计划、生产、销售之间的矛盾;原材料库、成品库库存高,库存周转慢,呆滞物料的比例过高,库存周转率低……在制造业环境愈发多变的今天,工业企业势必要改善整体的生产流程,并提高生产效率。

富通东方智能排产平台(iAPS),可将计划管理细化到工位级,同时突破了传统人工排产、软件排产的能力制约,在面临工艺优化、流程调整、急单插单、市场剧增等问题时依然能够快速、准确的给出最优生产计划指令。

特色功能

一键排产

帮助用户处理繁琐的排程前各项数据计算准备工作,自动整合生产企业预支的排产参数及约束条件计算出排产计划

智能优化

平台支持个性化的排产规则设定,让排产结果更符合当前生产情况

算法库

平台开放主流排产算法,用户可根据需要自主选择;若有需求,可提供定制化开发算法服务

滚动计划

每天可根据生产情况变动重新编制生产计划

数据同步

提供标准化的ERP、MES系统数据对接接口

排产信息维护

维护排产信息的全部所需基础信息

生产分析

可筛选任意时间范围内的统计数据,关注生产数据变化,用数据指导工作

快捷功能

首页展示重要的生产情况指标,可通过快捷方式迅速定位生产异常计划

快速导航

简明的业务菜单设计,方便迅速定位目标业务操作

平台优势

可靠而丰富的基础功能

支持多工序并行的生产计划,支持时间单位精确到秒的生产计划,支持制造单元线的精细化管理

简单高效的计划制定

根据状况快速调整生产计划,一键完成排产,可手动修改生产计划

严谨且强劲的智能算法

人工智能技术,多目标优化理论,规则推理技术

行业应用

据了解,富通东方智能排产平台(iAPS)将主要应用于汽车主机厂、汽车零配件、3C电子制造、机械加工及其他行业。

富通东方智能排产平台(iAPS)不仅支持多目标工作分解,还能够以时间为基础进行逻辑清晰的上下游信息传递,统筹采购、生产与发货全流程中的人、物、资源,提高库存中转率,实现资源的最大化利用,旨在为工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核心能力,是企业降本增效的必备助手。

据了解,智能排产是当企业在产能约束、工艺约束、交期约束等多种约束的情况下,综合考虑设备、人工、调度、物料、交货等维度,为企业设计最优排产方案的能力;并指导企业生产部门按此方案作业,同时在作业过程中可以根据实时进程,动态的调整数据、算法,不断的输出最优结果和最优路径。

关键词: 富通东方 发布会 举行 AI 智能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