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官方称之性能核 Intel正式公布Alder Lake12代酷睿架构细节

时间:2021-08-23 15:36:56       来源:快科技

日前的架构日活动上,Intel放出大量干货,尤其是 公布了Alder Lake 12代酷睿的技术、架构细节 ,大小核的设计终于揭开——当然官方称之为性能核、能效核。

大小核设计在智能手机上早已普及,但在PC领域尤其是桌面市场上是否真的有用?Windows的优化效率又如何?这是广大用户最为关心的。

为此,Intel也是从各种方面入手,硬件方面集成微控制器、支持Thread Director线程调度技术,软件方面与微软合作,Windows 11全力优化支持。

Intel内核与客户端开发事业部总经理Ran Berenson就对媒体表示,在实验室内,大小核架构应用的最佳体验就是游戏与其他任何负载的并行,比如一边游戏一边直播,其中游戏运行在性能核上,其他的则运行在能效核上,游戏性能一如既往。特别是对多核心有优化的游戏,效果最明显。

当然,作为一个新生事物,一步到位是不可能的,Intel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

Ran Berenson指出,游戏方面还有巨大的优化空间,需要让它们真正掌握如何充分利用所有核心与线程。

总之,这是一个适应的过程,尤其是已有的软件、游戏,是否会单独针对这种大小核更新优化,还是个未知数。

关键词: 性能核 Intel AlderLake12 架构细节 酷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