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印度5G手机将增长超800% 入门平均价格下降40%

时间:2021-08-23 15:56:05       来源:集微网

印度5G手机将同比增长超800%达到3200万台,市场份额将从2020年的不到3%暴增至 19%。

市调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周一(23日)发布的报告指出,OEM之间的激烈竞争、更便宜的5G芯片组的供应、5G手机价格的下降,将导致更多的5G手机被推向印度市场。

在过去12个月里,印度入门级5G手机的平均价格下降了40%。最便宜的5G手机现在售价不到1.5万印度卢比(约200美元)。印度对5G设备的偏好度也很高,21%的消费者表示,5G是他们购买下一部手机时的三大优先考虑项之一。

在此基础上,Counterpoint预计,2021年印度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达到创纪录的1.73亿部,同比增长14%,其中下半年出货量将超过1亿部。

除了疫情解封后的需求反弹外,Counterpoint认为推动市场的最大因素可能是Reliance Jio 9月份推出的低成本安卓手机JioPhone Next,这将使功能手机用户能够向智能手机迁移。

据了解,JioPhone Next定价预计将低于75美元,这一价格的手机在过去两年中从未出现过大规模的销售活动。报告进一步指出,如果该手机的销售策略如预期那样奏效,可能会看到印度市场进入一个超高速增长期。

关键词: 印度 5G手机 5G设备 出货量 智能手机 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