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联通电信共建共享基站:年节电超117亿度

时间:2021-08-25 20:12:13       来源:快科技

8月25日下午消息,据@国是直通车,中国电信25日介绍,截至2021年6月,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共建共享5G基站46万站、累计共享4G基站46万站,每年可节约用电117亿度以上,为双方累计节省投资超过千亿。

另据了解,在8月25日全国低碳日当天,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还发布碳达峰、碳中和行动计划。

中国电信总经理李正茂介绍,到“十四五”期末,中国电信将实现单位电信业务总量综合能耗和单位电信业务总量碳排放下降23%以上,实现4/5G网络共建共享节电量超过450亿度,新建5G基站节电比例不低于20%,大型、超大型绿色数据中心占比超过80%,新建数据中心PUE低于1.3。

据介绍,其自研的节能技术覆盖95%以上的5G基站,年节电率近15%,下一步将实现单位电信业务总量综合能耗和单位电信业务总量碳排放下降23%以上。

同时,还将全面深化5G共建共享,加快推动4G网络存量资源深度共享,深入开展基站节能技术研究推广及应用,“十四五”期间,实现4/5G网络共建共享节电量超过450亿度,新建5G基站节电比例不低于20%。

关键词: 电信 联通 基站 5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