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苹果吸金能力有多强?每秒平均可赚1万美元

时间:2021-08-25 20:14:56       来源:快科技

库克接替乔布斯的10年,把苹果市值推到了2.5万亿(逼近),当然光鲜亮丽背后是他们牺牲掉一些口碑换来的市场,比如创新力远不如从前。

2011年8月,就在乔布斯卸任苹果CEO前不久,苹果曾短暂超越埃克森美孚成为世界上最具价值的上市公司,这也得益于库克作为COO和临时CEO为公司付出的努力。即便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在2019年上市,它在全球市值第一的宝座上也没坐多久。

去年7月,苹果在通往2万亿美元市值道路上超越了沙特阿美,如今市值已逼近2.5万亿美元。苹果的利润也超过了沙特阿美。

库克在位时,苹果到底有多强大,2021财年第一季度公司营收达到创纪录的1110亿美元,是2011年同期的四倍。季度利润也从2011年第一季度的60亿美元飙升三倍多达到288亿美元。

苹果目前持有近2000亿美元现金,是2011年本就令人瞠目结舌的760亿美元的两倍多。苹果现在的全职员工总量达到14.7万,是乔布斯卸任CEO时6.04万人的两倍多。

截至2021年6月,苹果现在每秒平均可赚1万美元,其中3600美元是纯利润,这要比卖石油的还赚钱。

对于现在的苹果来说,其面临的压力也是很大的,首先iPhone等硬件创新不足,这已经引起了众多用户的不满,其次苹果正在向软件服务转型,但是除了App Store,还没有哪项具体服务业务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特别是在中国市场,最后苹果在隐私上的做法让外界争议不断,当然还卷入了全球诉讼和监管审查中,被指控App Store实施垄断。

接下来的苹果要如何解决当前的问题,还要看库克的思考和决心,9月马上就要到来了,这代iPhone会给我们什么惊喜?

关键词: 苹果 硬件 员工 App St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