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什么是智能音乐电视?深圳正式发布智能音乐电视技术规范团体标准

时间:2021-09-03 14:53:06       来源:北京商报

9月2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发布行业首个《智能音乐电视技术规范》团体标准,该标准由Vidda牵头制定。《智能音乐电视技术规范》从技术要求、测试方法、音响方案要求等方面,详细定义了什么是智能音乐电视,为智能电视行业开辟“音乐电视”新航道奠定技术基础。

据了解, Vidda发布音乐电视并联合7家公司与团体发布《智能音乐电视技术规范》,是基于对用户需求的挖掘与满足。据奥维云网发布的《2021年中国智慧大屏发展预测报告》,有32%的用户希望能在大屏端增加K歌功能。目前,腾讯等巨头宣布放弃对音乐的独家版权,音乐行业也将正式进入平台共享时代,在线音乐平台的竞争焦点或将从内容转至渠道入口的争夺。 (记者 石飞月)

关键词: 智能音乐电视 技术规范 标准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