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探讨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技术,鸢都科技论坛在潍坊科技学院举行

时间:2021-10-18 20:23:20       来源:腾讯新闻

10月16日下午,由潍坊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潍坊市机器人研发应用协会、潍坊科技学院承办的第66期“鸢都科技论坛—新工科背景下人工智能、机器人、智能制造领域产教学研论坛”在潍坊科技学院农圣文化学术交流中心举办。

潍坊科技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友祥致辞,潍坊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尹以成出席并讲话,来自山东省高校的行业专家、潍坊市机器人研发协会的会员代表约50人参加本次学术论坛。论坛由潍坊科技学院副校长慈建华主持。

济南创新方法研究学会秘书长、山东建筑大学教授、山东大学合作博士生导师于复生作“智能制造的TRIZ创新方法”主题报告。他指出智能制造是中国制造2025的精髓,TRIZ创新方法在智能制造中的重要性。详细介绍了TRIZ创新方法以及具体的实际应用。

山东省科学院高新技术产业(中试)基地副主任、齐鲁理工大学教授王佐勋作“机器人在化工生产线中的应用”主题报告。王佐勋教授介绍了机器人在化工生产线中的各种实际应用,包括设备的详细技术指标、特点以及突出优势。

“鸢都科技论坛”是潍坊市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弘扬科学精神,促进学科发展与进步,满足科技人员及社会公众对科学知识、先进技术的需求而精心打造的学术交流平台,是潍坊市面向科技创新主战场打造的前沿高端、具有显示度和贡献率的工作品牌,旨在通过开展学术交流,繁荣学术思想,为推动学科发展和技术创新助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和智力支撑。

截止目前,“鸢都科技论坛”已成功举办66期,始终坚持高端前沿的定位,吸引了众多学术大家、科技工作者参与,规模层次不断提升,对引领全市学术繁荣、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养、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人民服务满意现代化品质城市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稿件来源:潍坊科技学院)

关键词: 科技 探讨 人工智能 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