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从加法到乘法:滴答出行的隐藏用法,司乘都知晓?

时间:2021-11-12 11:52:35       来源:腾讯网

在一众出行平台深陷亏损沼泽时,滴答出行是怎么盈利的?

这个低调的后浪做的是什么生意?

聚焦顺风车和宠物托运业务,能否支撑起滴答出行的长远发展?

……

无数个问题向滴答出行抛过来,那么其中的“奥秘”到底是什么?

一、出行故事

滴答出行作为网约市场的“领头羊”,深耕行业七年,朝着“让路上没有空跑的汽车”的使命努力前行。

其核心业务是顺风车,并且是行业内首个平台推出“人宠合乘”服务,也是首家支持宠物托运的网约车平台。

出行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也让滴答出行压力倍增,话说回来,多平台的竞争对于一个行业来说是好事。

滴答出行创立爽约金制度,在正常的订单中,如果用户和车主有一方无故取消订单,平台就会扣除一笔爽约金。

这笔钱会作为对被爽约者的赔偿,极大地约束了乱取消订单事件的发生,同时也净化了网约车市场。

顺风车、送宠物、长途急件、帮忙办事……滴答出行一步一个脚印,诉说自己的出行故事。

二、自我突破

滴答出行要想在出行市场份额之争中,取得漂亮的战绩,不得不提升核心竞争力。

一方面巩固顺风车业务,加强跑腿业务,另一方面拓展宠物托运、网约车业务,直面行业混战。

北京、上海、西安、成都四大城市总养宠消费就达到486亿,占据整个宠物市场的24.01%。

从试水“人宠合乘”到服务“宠物托运”,滴答出行一次次走出自己的舒适圈,只是为了证明出行从不设限。

网约车市场热闹了十年,下半场开场就是一个极好的入局时间,滴答出行找准机会,合作各大网约车平台,获得了一张“门票”。

做自己擅长的事没有什么好值得炫耀的,只有不断进步和发展,才能真正展示一个平台的实力。

如果说“爽约金”是偏爱司机,那么宠物托运实力证明平台看到了每一个乘客的需求,认真聆听每一位用户的心声。

三、勇往直前

沉寂了许久的出行市场再度热闹了起来,平台运力之争成焦点。

在滴答出行的前进道路中,或许还会遇到很多艰难险阻,至少从用户需求出发,回到司机工作能赢得大众的心。

未来值得我们期待,滴答出行让我们拭目以待。

关键词: 从加法到乘法:滴答出行的隐藏用法 司乘都知晓? 滴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