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地狱的微笑:夏威夷火山喷发显恐怖笑脸

时间:2021-11-25 09:42:57       来源:IT之家

讯火山喷发历来都是大型自然灾害,要是在无人区还好,如果是在居民区,造成的后果将非常严重,因此很多文学和影视作品都把火山爆发的情景和地狱联系起来。然而如果这地狱之门向你微笑,你该作何感想?

近日,美国夏威夷基拉韦厄火山(Kilauea)在喷发时,火山口竟然就呈现出恐怖的微笑,其形态就像聊天软件表情包中最普通的“笑脸”。但这个笑脸经由岩浆勾勒后却体现出一种诡异和恐怖,似乎透露出大自然的一脸不屑。

根据英国《每日邮报》消息,本次喷发时该火山三年来的首次,一名摄影师在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记录下了这罕见的一幕。据美国地质勘探局(USGS)的勘探结果,这次喷发形成了长达约6.5英里(约合10.46公里)的岩浆带,从火山南侧淌出,最终汇入太平洋。

这座活火山知名度不小,高约1300米,但喷发记录并不是很悠久,首次有记录的喷发是在1983年,这次露出“地狱微笑”应该会让基拉韦厄火山知名度大增。

关键词: 火山

新闻热点
奇闻趣事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