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知网:继续向中科院提供正常服务

时间:2022-04-20 15:53:14       来源:腾讯网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一封落款时间为2022年4月8日的群发邮件截图出现在网上。邮件正文显示,同方知网技术有限公司(CNKI数据库出版商)暂停中科院对CNKI数据库的使用权限,“即日起,CNKI科技类期刊和博硕士学位论文数据库无法下载”、“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正考虑通过维普期刊数据库和万方学位论文数据库对CNKI数据库形成替代保障”。

对于和知网的谈判进展,截至4月18日晚上,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暂时不作回应”。

4月19日下午,知网发布《说明》。《说明》称,2022年,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对包括知网数据库在内的国内外部分数据库的采购模式进行了调整,由统一集中采购模式转变为有需求院所组团联合采购模式。经过友好协商,调整知网数据库订购模式的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由各院所选择订购内容,计划在近期完成组团工作、签署协议并启动2022年度服务。

《说明》称,2021年度协议期满后,为满足科研人员和广大师生的文献获取需求,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与知网商定延长订购服务至3月31日。在4月1日之后的过渡期间,知网延续了各项服务,未出现服务停止或中断的情况。知网也将继续向中科院所属各院所提供正常服务,直至2022年度协议签署并启动服务。

版权声明

本文来源:知网,仅用于学术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或修改!

关注公众号方式

关键词: 知网继续向中科院提供正常服务 中国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