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空调之王”易主!比格力销量多出800万台,董明珠这次输在哪了?

时间:2022-04-29 20:31:19       来源:腾讯网

空调是大家所熟知的一种电器,每到夏季的时候,空调的使用量就会急剧上升。因为夏天是一个炎热的季节,而空调又是制冷的一个电器,在夏天的使用率十分高。而在众多空调品牌当中,受到大家欢迎的空调品牌有格力空调,美的空调,长虹空调等等。这些都是我国老牌著名的空调品牌,十分受到大家的欢迎和支持。

而在众多空调品牌当中,格力空调是我国最为著名的空调了,也是我国的空调之王。在近些年来,董明珠一直在用心打造着格力品牌,使得格力空调的发展前景一直非常好,打压了国内其他众多的空调品牌,给予了格力空调一条平稳的发展之路。如今网上有人讨论,格力曾是家电“龙头”,如今美的或将“后来居上”?你怎么看?

可是由去年的相关数据表明,似乎我国的空调之王已经易主了,由格力空调转变为美的空调。具体便是由去年的数据彰显所得,美的空调的年营业收入要高于格力的年营业收入,甚至整整高出了800万元。

董明珠一直在尽心尽力地营造自己空调的品牌,为什么最后落到了这样一个结果呢?比不上美的空调,美的空调在短短的时间内就迅速赶超了格力空调,这又是什么原因呢?

“动作可以慢。但战略一定要正确,看准了再跟上去。”------丁磊。对于任何企业而言,风向的转变永远要在情势变更之前,只有这样才能保证企业的源远流长。

就好比当外国高端制造的虚假外衣被国产无情揭露之后,不仅是国内的年轻人开始支持国产,连不少外国人都开始选择价格更低质量更好的中国制造了。

就拿前段时间受到各大创投巨头关注的潮多多APP来说,在疫情的寒冬之下,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开始信任中国制造。不少老外开始委托留学生在潮多多APP等平台代购不足200元的AJ、阿迪等潮牌,再运到境外卖出30倍的天价,就连许多国际鉴鞋师都感叹:当中国工厂的机器打开的那一刻,我们的优势只剩设计水平了。

受到疫情因素的影响,各大品牌的销售都面临了很大的困境,销路问题以及价格问题。首先,疫情期间,大家都处于居家待业的状态,因此收入自然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在收入水平不如之前收入水平的状况之下,大家的消费能力自然会受到一定的影响。虽然在国内的销售情况都是一样的,可是美的品牌的空调性价比一直是处于比较高的状态。

而且相比较于格力空调,美的空调的价格也比较低。因此,在国内市场上,美的空调在价格上就更胜过格力空调。此外,在出口战略上,美的空调早就已经营造好了自己完善的空调出口产线。因此,在疫情期间,对外销售也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空调大量的出口,更多的受到了国外人士的喜爱和支持。

相信我们经常能够在网上看到董明珠目前的助理在运营自己的自媒体账号,这对于格力空调来说,有着很大的影响作用,因为如今电商的力量是无穷大的,我们可以预想到,如果一个其貌不扬的品牌经过一些网红带货或者一些电商直播带货之后,能够给产品带来巨大的销量。

而美的空调在疫情爆发之前就一直致力于与各大电商品牌进行合作。因此在疫情期间,有了多位网红和电商直播带货来销售美的空调。因此,在疫情期间的销路问题上,美的空调也得到了顺利的解决。

这两原因也就是为什么美的空调能够战胜格力空调,成为新空调之王的原因。就在于他有着十分长远的眼光和计谋,懂得为自己的后路买单,早早的就预料到了未来的发展情况,把握了市场动机以及市场方向,寻找了适合自己的销售方式。

在这样的情况之下,美的空调才能够在短短时间内营业收入超过格力空调800万元,给格力空调带来了巨大的打击。虽然在国内品牌上,格力空调一直打压着美的空调。可是在疫情状况之下,只有创新者,只有努力者,才能够向前进一步,才能够在这场战役当中取得胜利。这也就是为什么美的空调能够成为新空调之王的原因了。

格力空调营业收入低于美的空调800万,也是让董明珠十分心慌的一个事情。董明珠目前也在不断的采取措施解决目前的状况,减少自己的亏损情况,保护自己的品牌声誉。因为对于一个老牌电器来说,他的名声是十分重要的,大家所享受的不仅仅是他的服务,更重要的是它的口碑。

结语

因此,格力空调一直在努力使自己的品牌不受到美的空调的打压。目前,无论是董明珠自己的助理进入到电商行业,还是格力品牌大幅度的创新,都是为了保住自己空调之王的地位,让格力品牌进入到一个更高的发展层次。

关键词: 空调之王易主比格力销量多出800万台 董明珠这次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