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电商】拼多多发布年报、京东“加减乘除”复工大礼包

时间:2022-05-07 13:46:15       来源:腾讯网

拼多多发布年报:2021年净利润138亿元

5月4日,拼多多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FORM20-F年报显示,公司2021年总营收为939亿元,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为138亿元。创始人黄峥为公司最大股东,占股27.9%。而腾讯为第二大股东,占股15.5%。

截至2022年2月28日,拼多多创始人黄峥持有公司1,409,744,080股A类普通股,占股27.9%。而上年同期(截至2021年3月31日),黄峥同样持有1,409,744,080股A类普通股,但占股28.1%。

红杉中国创始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持有132,876,308股A类普通股,占股2.6%。而上年同期持有183,684,400股A类普通股,占股3.7%。此外,拼多多CEO陈磊、独立董事甘炳亮、董事林海峰、独立董事陆奇、独立董事GeorgeYong-BoonYeo、财务副总裁JunLiu、运营高级副总裁JunyunXiao、产品研发高级副总裁ZhenweiZheng和顾问JianchongZhu均持股不到1%。

京东推出“加减乘除”复工大礼包

据5日上海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经各方努力,上海目前全市1800多家重点企业复工率超过70%,其中首批660多家重点企业复工率超过90%。

京东方面透露,在政府相关部门的指导支持下,一方面依托供应链基础设施;通过统筹推进货源组织调配、运力保障、物流配送等工作,累计为上海运送包括米面粮油、药品、母婴用品等在内物资超过8万吨、向会展中心、黄浦滨江、世博等多个方舱医院交付床位近5万个、从全国各地增派快递员4000多名、建成1600多个无接触社区保供站、把新建成还未投入使用的新仓改造成了2000多张床位的应急方舱医院、以及调运无人智能快递车100余辆等,全力支持上海战“疫”;另一方面,作为始终坚持扎根实体、服务实体的新型实体企业,京东针对上海及其他地区复工的“堵点”“难点”,推出“加减乘除”复工大礼包,面向受疫情冲击地区的商家或中小企业出台一揽子纾困帮扶举措,助力复工复产加速有序推进。据初步统计,截至目前,京东已通过降低“三费”等一揽子举措为入驻商家减免费用超2亿元;全力推动上海、吉林其基本实现全面正常营业,目前,京东上数以万计的上海商家订单量已恢复至疫情封闭前的6成以上。

沈南鹏减持美团,套现约62亿港元

据港交所股权资料披露,美团独立非执董、红杉资本创始管理合伙人沈南鹏,先后于上周三(4月27日)及上周五(4月29日),共售出4295.72万股美团,套现约62.27亿港元。其于美团持股量由3.98%降至3.19%。

国美零售与腾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5月5日,国美零售与腾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国美控股集团CEO杜鹃,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云总裁邱跃鹏等双方代表出席活动并签约。据悉,本次合作签约内容涵盖广告营销、大数据、云服务、智能门店等。国美和腾讯以互联互通、互助互补为共识,充分整合双方的优势资源和能力,共享共建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

关键词: 电商拼多多发布年报京东加减乘除复工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