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网约车查车神器再更新:大数据精准布局,无证司机插翅难逃!

时间:2022-05-08 05:02:40       来源:腾讯网

要说今年网约车行业用一句话来形容,就是砧板上的鱼肉。网约车老大滴滴的倒台,让整个行业的风向标彻底扭转。

原本还能梗着脖子硬抗监管的一些平台,现在也只能乖乖地服服帖帖,也闭口不提给司机“报销”罚款那回事了。

简而言之,除了滴答出行、一喂顺风车这种原本就不要求合规性的平台来说,其他的快车平台,基本都要在年底前实现全面合规。

这是个不小的工程。

查看每个月交通部出具的网约车相关数据就知道了,合规司机在缓慢地增长,但是每个平台的合规率却参差不齐。T3出行、如祺出行等几个平台算是乖学生,合规率稳居榜三。

但是某些老牌平台就不是这样了,不管是滴滴打车,还是高德打车等旗下的聚合平台,多少都有些问题。

不过,随着第二轮网约车严打风暴的开始,这些网约车平台也进一步收紧了策略。再加上查车神器不断问世,留给无证司机的生存空间,是越来越小了。

近来,天津问世了一个查车神器----执法布控球,只要在一定范围之内,有不合规车辆驶入,该布控球就会在后台立即报警,同时快速记录信息,方便执法人员进行提前布控,从而进行精准检查。

如果说之前运管拦路查车的方式,还能给无证司机一点喘息之机,大不了避开机场、车站等监管比较严格的地方就行。但是这样的电子设备上线,可比人力监查要管用多了,几乎是网约车界的“天网”。

这不仅仅上线几天,就有不少司机自投罗网。

新手段的上线,对于网约车的合规化必然是有好处的,但是却是治标不治本。因为造成不合规车辆横行的原因,是平台急速扩张运力造成的恶果,但是只能司机自己扛起来。

笔者不由得联想到前几天出具的一则网约车平台的调研报告,揭露了不少滴滴打车、妥妥E行等平台在各地的运营情况,有些仅仅在4月份就受到了上百个罚单,累积罚款上百万。

这个调查结果,引得T3出行、一喂顺风车、滴答出行等平台都在看热闹。

但是这对很多平台来说,根本算不上什么损失,再剥削几个网约车司机就能拿回来了。对此很多网约车司机都气愤不已,为什么不把源头给控制住,只去为难在底层讨口饭吃的司机?

关键词: 网约车查车神器再更新大数据精准布局 无证司机插翅难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