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微信新功能上线,群消息支持置顶!超实用

时间:2022-05-23 05:01:19       来源:腾讯网

前几天,微信官方发布了iOS微信8.0.22正式版,新增了邀请进群申请、状态同时插入表情和文字、订阅号消息浮窗等新功能,芝麻妹也对本次更新的内容进行了总结,具体可查看:终于!iOS微信8.0.22正式版发布,7个新变化!除了之前总结的新变化,芝麻妹还发现了一个新的隐藏功能,就是群聊消息置顶。

在群聊的聊天界面中,只有群主或者群管理可以置顶群聊消息,长按需要置顶的消息,在菜单中点击“置顶”即可对消息进行置顶。除了可以置顶群成员的消息,群管理也可以置顶自己发送的内容。

置顶之后,置顶消息会在微信群聊天界面的顶部,每个群最多可以同时置顶5条群聊消息,点击顶部的消息即可查看全部置顶聊天,并且所有iOS微信成员都可以看到。

当群成员点击置顶消息时,就可以快速定位到原消息位置,该置顶也会消失。

目前,大多数群聊消息类型都是支持置顶的,如:视频、文本、图片、链接、音乐、小程序等,但语音、红包、转账等不能置顶。

当置顶群聊消息超过5条时,会提示将替换最早置顶的消息。

想要移除置顶消息也很简单,有两种方法,可以点击顶部的消息并点击“移除”-“移除置顶”即可,或者直接长按置顶的消息进行“移除置顶”。

微信群聊置顶功能可以让重要的群聊消息不被其他聊天记录淹没,就不容易错过一些重要信息了。

需要注意的是,安卓微信版本目前还没有这个功能。经芝麻妹测试iOS微信8.0.20也是可以使用的,如果你的微信不支持该功能,就需要升级到iOS微信8.0.22最新版来体验了。想要获取最新版的小伙伴可点击下方名片进入公众号芝麻科技讯在后台发消息回复微信获取下载。

关键词: 微信新功能上线 群消息支持置顶超实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