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张勇谈新商业文明:要从关注流量到关注客户、关注消费者

时间:2019-10-21 09:3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10月20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水乡乌镇开幕。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在开幕式致辞中提出,数字化时代的商业发展催生了新商业文明。新商业文明以人为本、合作共赢、开放共享,为每个人、为全社会创造价值和效益。

张勇说:“数字化时代的新商业文明,本质是要回到人本身,从关注流量、关注交易量,到关注客户、关注消费者,关注一个个具体的人,关注全社会的效益。”“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就是让商业体在成长的过程中关注人本身,履行好社会责任,尊重他人、利及他人、成就他人。

数字化时代的新商业文明是以合作为基石的发展新模式。张勇说:“传统竞争是此消彼长、非此即彼的零和博弈,数字化时代的竞争正在向正和博弈、共赢发展、增量发展的大趋势上演进。”

他说,阿里巴巴积极创造生态,既帮助成千上万的中小企业发展,也鼓励支持新的独角兽、小巨人的发展,让大树下面既能长小草,同时也让更多的小草能长成参天大树。阿里巴巴在服务千万级中小企业的同时,也孵化适合中小企业成长的互联网土壤。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