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派单板电脑已售出三千万个 目前共拥有四代产品

时间:2019-12-17 09:43:49       来源:IT之家

近日,Raspberry Pi 基金会 CEO Eben Upton宣布,上周某个时候(应该是周二),他们卖出了第三千万个树莓派单板电脑 。

据悉,树莓派(Raspberry Pi)是基于Linux的单片机电脑,由英国树莓派基金会开发,目的是以低价硬件及自由软件促进学校的基本计算机科学教育。

树莓派在2012 年推出第一代,2016年2月发布了树莓派3,较前一代树莓派2,树莓派3的处理器升级为了64位的博通BCM2837,新增了Wi-Fi无线网络及蓝牙功能,而售价仍然是35美元。2019年6月底,树莓派基金会发布了树莓派4,处理器升级为1.5GHz的博通BCM2711(四核Cortex-A72),增大了板载内存容量,为1/2/4GB,蓝牙升级为5.0,拥有2个USB2.0接口,2个USB3.0接口,电源也采用了较新的USB-C接口,售价依照1GB机种卖35美元,2GB机种卖45美元,4GB机种卖55美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