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AMD处理器份额大增,十多年来首次达到四成

时间:2020-01-03 09:43:28       来源:IT之家

PassMark数据库的统计显示,在运行PassMark基准测试工具的设备中,AMD的份额在14年来首次达到了40%。

从统计数据可以看出,从2006年开始,AMD处理器的份额持续走低,近年来由于锐龙系列的推出,AMD处理器的份额开始上市,今年的增幅最大,现已达到了40%。

据悉,AMD的Ryzen 3000系列于2019年7月发布,由于7nm工艺和新架构的加持,AMD新款CPU迅速受到了用户的欢迎。30多年来,英特尔首次失去了在x86处理器的工艺上的领先地位。AMD的7nm处理器不仅在性能上完全可以与英特尔的处理器匹敌,而且价格也要低得多。

外媒WCCFTECH认为,英特尔仍旧保持了14nm制程的时钟频率优势。由于游戏依赖于高时钟速度,英特尔仍有轻微的优势。在10nm制程桌面处理器问世之前,英特尔需要更加谨慎地处理市场营销问题,否则可能会失去更多的市场份额。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