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乐高积木进入海洋后需要多久才能被分解?科学家带来了答案

时间:2020-03-17 09:51:46       来源:

3月16日,来自英国普利茅斯大学的一项新研究显示,一块乐高积木可以在海洋中保存1300年之久。

乐高是历史上最受欢迎的儿童玩具之一,它的耐用性也一直是卖点之一。那如果当它进入海洋之后,多久才能够被分解呢。普利茅斯大学的一项研究带来了答案。

在这项特别的研究中,研究人员收集了50件由丙烯腈-丁二烯-苯乙烯(ABS)制成的风化乐高积木,清洗后对其称重,并测量了积木的尺寸。然后使用X射线荧光光谱分析(XRF)测定每个积木的化学特性,从而确定每个积木的年代。

通过将这些物品与20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购买的未受潮的套装配对,研究人员能够确定它们的磨损程度,以及它们在海洋环境中可能持续的时间。

研究人员表示,尽管这些积木已经在海里呆了几十年了,但是并没有被严重破坏。经过分析测试,我们发现这些乐高积木可以保存100年到1300年不等。

此外,研究人员还发现测试的部分碎片已经变得光滑和褪色,一些积木碎裂,这表明除了保持完整的碎片外,它们还可能分解成微塑料。这也强调了妥善处理这些物品的重要性,以确保不会对环境造成潜在问题。

作者.斌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