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是否延期发布?5nm A14处理器将进入投产

时间:2020-03-26 09:35:04       来源:快科技

第四代iPad Pro首发搭载A12Z仿生处理器后,苹果再度牢牢保持移动SoC领域的性能王冠,8核CPU+8核GPU无出其右。

多方消息指出,秋季的iPhone 12系列将带来更强悍的A14处理器,它采用台积电最先进的5nm工艺打造。就在大家期待的时候,有爆料称,A14的量产比原定计划推迟了,这将导致iPhone 12的发布延期。

不过,在最新一份投资报告中,小摩(摩根大通)的分析师Gokul Hariharan则认为,苹果已经签署了5nm A14的最终设计,投产很快就会开始,4~5月份将会开始有意义的晶圆产出,台积电推进顺利,没有遇到瓶颈。

但Hariharan话锋一转,强调虽然A14不成问题,但阻碍iPhone 12的还有别的绊脚石。据他了解,iPhone 12的EVT验证机今年4月才能完成测试,生产验证和试产定在6月份,这都比往年晚。

所以,Hariharan坚持认为,iPhone 12将推迟1~2个月发布,9月肯定不可能,可最晚也会在11月,且会有mmWave高频毫米波频段支持。

作者.万南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