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1亿像素是什么概念吗?1亿像素照片能装下一本《新华字典》

时间:2020-04-03 09:48:13       来源:快科技

发布还不到5个月的小米CC9 Pro日前正式退市,但它的意义是非凡的,第一次尝试量产1亿像素镜头,尤其是尊享版以121分登顶DxOMark拍照排行榜第一,并在小米10 Pro身上发扬光大。

1亿像素到底是什么概念?比如说能装下多少个字?

雷军今天放出了一则视频,其实是去年11月份拍摄的,特意用来展示小米CC9 Pro 1亿像素镜头的威力。

在视频中,小米的工作人员将商务印书馆的第11版《新华字典》一页一页撕下来,总共465张正文,一张一张拼贴起来,几乎贴满了一面12平方米的墙。

紧接着,工作人员拿着一部小米CC9 Pro,把这面“墙”拍下来,然后逐级放大照片,赫然能看清每一个字和拼音,就连小字号的解释文字也能看清(视频清晰度有压缩)。

另外,雷军昨日还放出了一张1亿像素下的澳大利亚大堡礁,但未透露来自小米CC9 Pro还是小米10 Pro。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