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显卡被“拆了”:7nm安培核心玉照示人

时间:2020-05-15 10:14:01       来源:快科技

今晚21点,推迟许久的GTC大会将在线上盛大举办。前两天,老黄已经迫不及待地从自家烤箱中端出DGX A100计算平台,并且强调里面搭载了可能是世界上最大的显卡。

这里的显卡应该指的是Tesla A100,实际上是用于高密度计算的加速卡。所谓最大,外界猜测指的是GPU的Die(裸片)面积。

赶在今晚的活动之前,VCZ偷跑了Tesla A100的玉照。藏在散热器下面的果然是一颗硕大的GPU核心,周围还封装着6片HBM2/HBM2E显存。不过,PCB板子上的黄色金属部分看起来有些非凡,难道是屏蔽罩或其它?

报道称,Tesla A100的插槽和Volta V100并不兼容,核心面积超过了后者的840平方毫米(台积电12nm、211亿个晶体管)。如果安培(Ampere)是基于7nm打造,晶体管规模可想而知。

另外,计算卡就绪了,游戏显卡还会远吗?

关键词: 显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