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试图依靠特殊材料研发隐形人:全身透明

时间:2020-06-05 16:27:39       来源:快科技

想成为隐形人估计是不少人从小到大的梦想,但这似乎只是出现在小说和电影中。虽然随着现代科技进步,依靠特殊材料能实现“隐形”,但这并不是真正的隐形。现在,美国的科学家正试图制造出真正浑身透明的隐形人。

近日,据外媒报道,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的科学家们发表了一篇论文,讲述了如何利用一种特殊的鱿鱼蛋白来实现透明。

该项目涉及对人类细胞进行基因工程改造,使其具有改变其透明度的能力。这是基于在鱿鱼所属的海洋动物头足纲动物中发现的一种特性,它能够改变其皮肤的颜色和透明度。

研究人员在这项最新的工作中所做的是取人胚肾细胞,用一种特殊的技术将其培养在培养皿中,以产生在变色和透明的鱿鱼中发现的相同蛋白质。

加州大学欧文分校的科学研究员阿隆·戈罗德茨基(Alon Gorodetsky)对说:“我们对人类细胞进行了基因改造,以产生一种称为反射蛋白的鱿鱼蛋白。这种蛋白质会在细胞内形成颗粒,而颗粒的存在改变了细胞的光学特性,即折射率,因此改变了它们散射光的方式。”

研究人员表示,这是朝着开发可逆和可调地改变细胞透明度水平的第一步,但是在实现遗传编码的隐身性之前,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