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推代扔垃圾服务 同城跑腿潜力巨大

时间:2020-06-09 15:37:18       来源:江湖科技cms

随着外卖行业的快速发展,外卖已经成为不少都市白领的就餐首选,在懒人经济催熟了同城跑腿行业,同城跑腿以高频刚需的外卖业务为核心,并在此基础上延伸出帮买帮送等业务,例如代取快递,代买生活用品、代排队等。近日,饿了么上线了“代扔垃圾”服务。

上海垃圾分类政策于7月1日正式生效,饿了么作为上海本土企业,也推出了代扔垃圾这一跑腿服务。但据网友表示,代扔垃圾服务收费在3公里以内一单12元左右,用户需要提前将垃圾分类打包,骑手下楼分类扔取。

这项服务的价钱并不低,性价比不高,有网友质疑这项服务存在的必要性。但饿了么方面表示,骑手只是为不方便定时定点扔垃圾的用户提供跑腿服务。

无论这项服务最终是否能顺利走下去,但仍旧可以看出,同城配送行业的发展还是具有很大的潜力。

在同城配送行业,有很多的跑腿企业,例如达达、点我达、顺丰等,为用户提供24小时服务,可以代买代办任何事情和物品,包括订餐、买车票、送鲜花等。在快节奏的生活中,人们更加青睐于高效、快捷、舒适化的生活方式,跑腿服务可以帮助用户处理日常生活中琐碎的事情,受到很多消费者的青睐。

当前跑腿平台多采用的是众包模式,用户在平台上发起需求后,附近配送员可以随时响应,在服务完成后收取服务费用。和传统快递公司的管理模式相比,众包管理模式省去了中间复杂的仓储物流分拨中转流程,缩短配送时间,通常外卖业务在30分钟内送达,其他品类在1小时内提供服务。

同城跑腿平台作为一个创业项目,利润还是非常可观的,和外卖高频次、低单价模式不同,跑腿单价要更为合理,从平台来看,单价高,运营成本更低。和外卖平台一样,同城跑腿服务也会从一二线城市逐渐放开对三四线城市的布局,在同城配送过程中,同城末端的配送会逐渐朝着多批次、小批量和分散化方向发展,去仓库和去库存也是同城配送发展方向。

同城跑腿服务需求更加高频、零散化,因此同城配送平台需要不断提高服务品质,根据城市特点,制定多样化跑腿服务,满足用户需求。

这里是江湖科技cms,国内知名O2O系统开发商,每天为您分享前沿的行业资讯和创业干货,感谢您的关注和分享!

关键词: 饿了么推代扔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