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猪兼强驾校被申请破产!3万学员被坑惨

时间:2020-06-17 09:10:26       来源:快科技

互联网行业作为曾经的风口,催生出一大批新兴行业,也改变了不少传统行业的格局。其中猪兼强驾校,无疑是驾考培训行业中,最知名的一个。

猪兼强驾校,曾喊出要用互联网改变驾培行业的口号。但如今,却因债务缠身,面临着被破产的局面。

据国内媒体报道,近日,几十名猪兼强驾校原员工聚集在广州天河区人民法院,其中三位代表向法院提交了破产申请,希望通过破产后的财产变卖拿回自己被拖欠的工资。

据一位教练谭先生介绍,猪兼强拖欠了他7万多元工资,从去年3月份开始,就没有收到过工资,后来一直干到9月份离开,始终没有拿到过工资。

不仅谭先生一人,其驾校包括30名教练在内的50多名员工,均已数月没有拿到工资。多的高达八九万,少则也有三四万。因此,他们决定共同申请猪兼强破产,拿回自己的工资。

此外,早在2019年11月19日,猪兼强官网发布一则《关于猪兼强学员后续安置方案说明》。

解释说公司从3月开始受困于诉讼,股权及资金仍处于冻结状态,融资增资迟迟未能到账,无力负担高额的运营成本,导致学员无法正常练车,对此造成的不便深表歉意。

当下,猪兼强仅在广州地区就有3万名学员。目前这些学员均没有地方可以学车,同时之前缴纳的驾考培训费也没法退回。

据了解,猪兼强成立于2014年。据网络公开数据显示,在随后的5年中,其共累计融资2.4亿元,但却在广告营销上投入了超过4亿元的费用。

在广州地区,想必会有不少朋友,都曾见过猪兼强投放的广告。公交车、楼道、小区门口,都是猪兼强贴广告的战场。

更值得一提的是,猪兼强还把广告贴进了深圳富士康裕展园区,成为唯一一家能在富士康贴海报的驾校。这也从侧面反映出了,猪兼强驾校在营销方面,投入的资源巨大。

不过,作为一家互联网公司,猪兼强在营销方面虽然实力雄厚,但其主业还是传统的驾考培训。如果主业驾培业务不可持续发展,那么再炫的营销手段都是空中楼阁。而猪兼强驾校,当前面临着被破产的命运,就是最好的负面例子。

关键词: 驾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