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文学巅峰之作《三体2》日本刚上市就脱销:日本网友直呼停不下来

时间:2020-06-23 15:02:07       来源:快科技

获得第73届雨果奖最佳长篇奖的《三体》,可以说是中国科幻文学的巅峰之作。这部从2006年就开始在《科幻世界》杂志上连载开始,就不断获得了大众的认可和热议。

随着《三体》在中国逐渐得到多方的认可,《三体》这本书也开始进入国外的市场。

日前,据外媒报道,继日文版《三体》第一部热销突破13万册,6月18日,日文版《三体2黑暗森林》正式开售,分为上下两部,一册的定价为1870日元。日本读者戏称其为“六体”。

不到一周,《三体2》就登上了日本亚马逊文艺作品和科幻类图书的热卖榜单榜首。

爱知县的一家书店21日贴出海报表示:《三体2》现货已卖光,现在只接受预订。

日文版《三2》发售不久,很快就在亚马逊获得了一些评价,可能因为科幻圈较小,当时获得的评价并不是很多,但全是五星。

其中有日本网友评价,一开始以为是“愚蠢可笑”的故事,但是现在已经看得停不下来了。还有日本网友表示看《三2》是非常幸福的阅读体验,感谢刘慈欣。

资料显示,《三体2:黑暗森林》是刘慈欣创作的长篇科幻小说,是“地球往事三部曲系列”的第二部作品,于2008年5月首次出版,该书总共有三个章节:“上部 面壁者”、“中部 咒语”和“下部 黑暗森林”。

该书主要讲述庞大的三体舰队杀气腾涛直扑太阳系,尖端科技被锁死的地球人面对前所未有的危局,唯的突破口在于三体人透明的思维。 于是,人类制订了神秘莫测的“面壁计划”,秘密展开对三体人的反击。该小说通过展示异常黑暗的宇宙图景,在更加宏观的角度展示了“适者生存”宇宙进化理论,直刺长期以来的人类中心主义之上的自恋情绪。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