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30Pro对上华为Nova7Pro 相差三百元却形成全面压制

时间:2020-07-30 10:31:51       来源:今日头条 专注数码而杂谈

大家好,随着华为Nova 7系列的发布,上半年的高端机型已经发布完毕。前有华为P40和荣耀30系列,这样的布局,也使得华为在国内市场的发力成为自然。

而在华为系统里,华为Nova同荣耀数字系列,是一个层面的。今天,我们就来对比一下荣耀30Pro和华为Nova7Pro。

价格的差距,还是最直观的。荣耀30Pro,8+128G和8+256G,价格分别为3999元和4399元;华为Nova 7Pro,则分别为3699元和4099元。

不要忽视这三百元的差距,价格更高的荣耀30Pro可以说是完全压制华为Nova7 Pro。

为什么这么说呢,下面我们就进行详细的对比。

处理器

麒麟990 5G,作为本年度华为产品的最高配置,用在了荣耀30Pro上面。

虽然比不过A13,但在CPU多任务方面,比骁龙865已经差不了多少了。双模5G、集成旗舰SoC,更是领先对手不少。

华为Nova 7Pro,则使用了刚刚发布的麒麟985处理器。处于9系,但性能却比990差不少,仅仅略微领先麒麟820。不过,这就是华为的策略。

屏幕

OLED屏幕,今年的华为机型比较钟爱,而且各种型号的Pro版都采用了双曲面屏幕。虽然国内的OLED屏幕比不上三星,但相信在华为的支持下,肯定会有长足的进步。就是这块大小和样式相同的屏幕,也有点学问。

荣耀30Pro,支持DCI-P3最高级别的色域,而且可以实现电影层面的渲染,支持万阶调光。

华为Nova 7Pro,则仅支持DCL-P3级别的色域调节。

对于更高级别的HDR显示器,DCI尤为重要。

相机

时代的发展,也对手机相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但观现在的各大厂商,都希望自己的相机能在DXO得到更好的分数。现在霸榜的华为系列手机,也逐步得到大家的认可。

摄像头的数量,并不能代表成像效果,荣耀30Pro和华为Nova7Pro就是这样。

荣耀30Pro,后置三摄:4000W主摄+800W长焦+1600W超广角;

华为Nova 7Pro,后置四摄:6400W主摄+800W长焦+800W超广角+200W微距。

但得益于IMX600系列的4000W主摄,荣耀30Pro更强势。

闪存规格

闪存的规格,代表了传输速度的快慢。特别是5G时代的到来,对于低延时的要求越来越高。

荣耀30Pro的UFS3.0,比上一代华为Nova 7Pro的UFS2.1,更快。

网络

同样是符合5G的需求,WIFI6的支持也已经被各大厂商重视起来。配合具有WIFI6的路由器,速度提升巨大;而且WIFI6的功耗,会更低,这也算对5G的变相帮助了。

当然,荣耀30Pro没有缺少WIFI6,而且具有独立的芯片进行调节;但华为Nova 7Pro,还是上一代的配备。

体验方面的提升

红外

在急用的时候,才能显示出红外模块的有用之处。荣耀30Pro,就配备了。

线性马达

荣耀30Pro马达的清脆声音,就是线性震动的特色;华为Nova 7Pro,转子马达,根本就未做介绍。

防尘防水

防尘防水,也成为手机的重要特性。荣耀30Pro,IP54级别的防尘防水,虽说不是最高,足以应付日常使用;华为Nova 7Pro,则是更低的级别。

扬声器

外放的音效,是扬声器好坏的体现。单扬声器的华为Nova 7Pro,对比双扬声器的荣耀30Pro,差的不是一点半点。

综合上述分析,不论是处理器、屏幕和相机这三大块,还是在网络、速度和体验方面的对比,荣耀30Pro明显更强悍。可以这么说,碾压华为Nova 7Pro,不在话下。

所以,要想得到更好的体验,价格高出三百元的荣耀30Pro绝对是首选。

最后,对于荣耀30Pro和华为Nova 7Pro这两款手机,大家更喜欢哪一部呢?请在评论区留言讨论,或者关注作者,我们进行更深层次的探讨。

关键词: 华为novapro7p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