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40和p40pro那个拍照好?余承东:华为P40Pro拍照更好

时间:2020-07-31 10:22:37       来源:今日头条 科技花开

虽然小米10 Pro和OPPO Find X2 Pro以124分的成绩超过华为Mate30 Pro 5G,可网友并不认为小米现在就能挑战华为,这只短时超越,华为仍然是实力最强的国产手机厂家,至少在拍照方面如此,就是三星S20Ultra也拿不到拍照第一,只有华为P40 Pro才是真王者。余承东表示:华为P40 Pro将建立移动影像新标准。

华为P40 Pro将是P系列升级力度最大的旗舰,主要在相机、快充和屏幕三个方面。IMX600因为P20 Pro一战成名,是真正的旗舰级手机传感器,可是正如卢伟冰所说,哪怕你再强也有过时的时候。随着新技术和新硬件不断涌现,IMX600早晚会被后来者超越,三星HMX就足以挑战前者,所以华为决定将IMX600下放给中低端和荣耀品牌,启用全新的IMX700。

5200万像素的IMX700是IMX600升级版,拥有1/1.28英寸超大CMOS,在拍摄模式下支持4像素合一,在视频模式下支持16像素合一,进光量更多,夜景也更加清晰,拍照和视频的成像效果显著提升。

华为P40 Pro将延续华为Mate30 Pro的双主摄设计,IMX700只是拍照主摄,另一颗是超广角电影主摄,传感器升级为4000万像素IMX650,再加上800万像素长焦和超级潜望镜头、ToF级组成5摄影像系统,长焦支持30倍数字变焦,超级潜望镜头支持10倍光学变焦,不比三星S20 Ultra的4800万像素超级潜望长焦差。由于实力提升,双OIS可能升级至3OIS四轴光学防抖,成本也会随之大幅提升。华为P40 Pro的相机模组恐怕是所有手机中最贵的。

续航方面也要升级。去年上半年有线快充年初还是27W,下半年就到了65W,小米10 Pro支持50W有线+30W无线的快充组合,据说今年下半年的小米MIX4支持100W有线快充。

华为的40W快充有些拿不出门了,面对不断攀升的快充技术,华为P40 Pro不求超过OV小米,只要差距不是太大就可以。预计标配55W快充,有望支持65W有线+27W无线的快充组合。其实华为的技术储备比OV小米更雄厚,只是华为不喜欢张扬,如果像OV小米一样喜欢发布概念手机,华为的实力会让所有人惊讶。

屏幕也在升级之中,OPPO Find X2使用的定制屏幕让无数网友心动,如果华为P40 Pro也能拥有同样的屏幕简直完美,卖到7千元多也会有无数支持者。据韩国厂商透露,华为P40 Pro采用6.7英寸1440P分辨率的双曲面屏幕,支持120Hz刷新率,由三星提供。这么高规格的屏幕大都是定制版,显示质量即使不如OPPO FInd X2,也没有太大的差距,不过从华为一贯的做法来看使用1080P分辨率的可能性更大,120Hz刷新率真没有,90Hz还是有可能的。

性能方面最令人着急,麒麟990 5G发布的太早了,与骁龙865相比还有较大的差距,不支持最新的LPDDR5和WiFi6。不过此前也有传言P40 Pro将搭载超频版的麒麟990 5G Plus,但是从近日曝光的跑分来看,没有Plus版本,也就是说性能方面华为P40 Pro还是处于劣势。

卢伟冰对此早有定论,华为P40 Pro打不过小米10。

这是一回事吗?

由于堆料太狠,华为P40的价格还会再次提升,预计起步价为5888元,华为P40 Pro的起步价格为6888元。

这么高的价格你能接受吗?

关键词: 华为p40和p40pro那个拍照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