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系统终极PK:华为和小米系统流畅度对比,差距有点大

时间:2020-08-06 09:51:08       来源:今日头条 新鲜科视

华为和小米作为国内两家竞争最为激烈的手机厂商,哪家的系统可以使用最久不卡顿?假如这几家厂商都用一样的硬件、一样的安卓原生系统,那么理论上运行速度一致,现在几家厂商硬件性能差不多,并且安卓内核版本基本都一样,差别主要是在系统优化上面。

先说大家呼声最高的小米MIUI,作为国内最早的开放定制系统,经过这么多年的更新换代已经来到了最新的第12个版本,和其它系统相比MIUI讲究功能大而全,一直被认为是体验最好的UI,因为里面加了大量的小功能、小动画。其实我对于MIUI最大的感受是太臃肿,所以不用想也明白,在手机用久,性能没有过剩的情况下,多运行一些东西和少运行一些东西肯定不一样。

而华为EMUI相对来说比较简洁,UI的简陋也是大家最为诟病的,这点可以说是借鉴了苹果的iOS,并没有太多花里胡哨的东西,所以首先对性能要求就会低一些,日常流畅度甚至敢和苹果iOS相比。但其输在游戏方面,玩游戏上各种流畅度的问题比MIUI要差一些,这可能也和硬件有关吧。

目前小米最新的系统是MIUI12,前段时间发布后引起了很大的反响,不过根据网友们的反馈来看,MIUI实际体验运行速度下降明显,这正是印证了系统里面的东西越多对性能要求就越高。而华为的EMUI10,明显在流畅度上要更加稳定。所以说,只论系统流畅程度,华为所做的优化显然最足。那么你觉得MIUI好用还是EMUI好用呢?

关键词: 华为和小米系统流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