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说有关当年背后故事:冒着风险上线支付宝

时间:2020-08-06 09:51:57       来源:钛媒体

马云提到,如果没有支付宝,电商很难把规模做大,但当初阿里推出支付宝面临着种种困难。首先是银行不提供相应的服务,“我当时就问银行说,你能帮助电商转账的服务吗?然后银行说,这个我们不接受。”

面对银行的不支持,马云也在思考推出支付宝,“但那个时候不太敢推出,你如果没有执照做金融的话,那个时候是要坐牢的。”

而2004年在达沃斯的经历改变了马云的看法。“我当时听了一个国家领导人关于领导力的讲话。他说领导力是责任,你相信但是其他人不信,但是如果你觉得这个事情非常重要,付出一切代价都要做它。这就改变了我的想法,我立刻给团队打了电话,我说我们推出支付宝吧,一个月我们推出,如果有人要坐牢的话就让我去做吧,如果我坐牢的话你继续做我的工作,你如果坐牢的话我们公司的第三把交椅就继续做这个工作。”

关键词: 马云说有关支付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