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小米进军卫浴还上了黑榜?官方澄清:“小米卫浴”与公司无关

时间:2020-08-31 09:06:21       来源:快科技

小米集团及生态链的产品覆盖范围越来越广,除科技领域外也渗透到了日常生活的各个角落,也让不少“李鬼”找到了可乘之机,比如不久前被法院判决败诉的“山东小米金融服务外包有限公司”。

8月29日,2020第四届中国家居品牌大会发布“2019-2020中国家居十大质量黑榜”,“小米卫浴”赫然上榜,引发广泛关注和热议,让很多人误以为小米已经进军卫浴行业而且质量不佳。

今天,@小米公司发言人 官微澄清说,“小米卫浴公司”和小米集团完全无关!

小米表示,早在2018年1月,小米即针对小米卫浴公司使用“MIUI”商标进行无效宣告,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也在近期做出终审判决,认定小米卫浴公司在多个商品或服务类别上申请注册了大量商标,其中就包括“XIAO MI”“MI”“小米之家”“米优”、“七牧王”等众多与他人具有较高知名度商标相同或相近的商标。

此举已扰乱了正常的商标注册管理秩序,有损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违反了公序良俗原则,属于以“其他不正当手段”取得注册的情形,故法院支持对小米卫浴公司使用涉案商标予以无效宣告。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