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新功能上线:将不常用程序自动归档 节省硬盘空间

时间:2020-08-31 09:06:02       来源:快科技

微软在最新的Windows 10预览版中设计了一个新功能,可以帮助你节省硬盘空间,但也有点坑。

该功能名为“Active Apps”,开启后会自动将你不常用的程序进行归档处理,删除程序本身,但保留相关文件和其他数据,等到下次再使用的时候,系统会自动联网,重新下载并安装此程序,并恢复相关文件和数据。

显然,它只能处理那些在Windows 10应用商店中提供的程序。

看起来很美好,但问题也不少,比如这个程序万一不再提供了怎么办?

再者,即便程序还在,重新联网下载、安装也会花不少时间(尤其是如果程序比较大),而且即便是不常用的程序,万一需要用的时候往往又都是比较着急的……

当然了,这只是Windows 10的一个试验性功能,究竟会以怎样的方式出现在正式版中,甚至是否会进入正式版,都还是未知数。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