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 ARM Mac 自研处理器四季度启动量产

时间:2020-09-09 16:59:00       来源:IT之家

苹果已经通知台积电于四季度启动新 Mac 电脑处理器 Apple Silicon 的量产工作,月产能 5000~6000 片晶圆,基于 5nm 工艺。

今年 6 月的 WWDC2020 开发者大会上,苹果公布了自研芯片计划,宣布 Mac 电脑将转向公司自主定制的处理器。

IT之家了解到,根据分析师郭明錤 7 月的分析报告,预计未来MacBook 新机型包括:搭载 Apple Silicon 的 13.3寸MacBook Pro(预计 2020 Q4量产)、搭载 Apple Silicon 的 MacBook Air(2020 Q4 或 2021 Q1 量产)、配备 Apple Silicon 的新款 14 寸 / 16寸MacBook Pro(2021 Q1 末或 2021 Q3 量产)。

此外,外媒 WccfTech 曾表示,苹果首款 Apple Silicon 芯片将拥有 8 个性能核心和 4 个效率核心,预计第一个使用它的产品是 13 英寸的 MacBook Pro。

关键词: 苹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