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Q8064AB发布:Galaxy S4那独特的骁龙“心”

时间:2020-09-10 09:19:30       来源:快科技

Galaxy S4的处理器有两种版本,一是三星自己所谓的八核心Exynos 5,二就是高通的四核骁龙600,目前流传在外的以后者居多。

骁龙600号称采用了新的Krait 300 CPU架构,拥有诸多改进,但说白了,其实就是之前Krait 200的小幅优化版本,并未本质不同。还记得之前对HTC One的芯片分析么?新处理器的型号虽然变成了APQ8064T,但是在显微镜下可以看到,内核面积完全相同,上边的标记依旧是APQ8064,只不过代号从Avenger变成了Avenger 2。

种种迹象表明,骁龙600相对于S4 Pro APQ8064物理上的变化微乎其微。金属层的确变了,但这通常都是用来修复缺陷的。

但在Galaxy S4身上仍然有点不同,它配备的骁龙600 CPU频率达到了1.9GHz,Adreno 320 GPU的频率也有450MHz,高于其它任何一家的1.7GHz、400MHz。这说明,三星拿到的不是普通货色,大客户就是不一样。

通过挖掘Galaxy S4的内核源代码,我们发现了“APQ8064AB”这样一个从未见过的字符串,应该就是对应的处理器型号。

暂时还查不到任何资料说明它的具体规格,猜测它可能才是APQ8064 Respin(重制)之后的新版本,而不同于APQ8064T的小修小补。或许正因如此,它才能跑得更快。

还是等ChipWorks把它也放在显微镜下之后看看究竟有何不同把。

关键词: apq8064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