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余额宝遭围剿了 网友调侃马年诸马不顺

时间:2020-09-24 09:21:10       来源:前瞻网

进入马年,人们渐渐发现,不少名字里带马的人都很不顺利,例如春节期间去世的香港电影演员午马、备受关注的马航事件、马化腾股票乱跌、马云余额宝遭围剿、舒马赫恐成植物人,近日又有马伊琍陷入家庭情感危机等。有人调侃,照这个趋势,莫非是家中的马桶也要坏掉的节奏吗?

更有细心人发现,这两天冯绍峰也在微博上删微博,疑似感情事业受到了影响。本来冯绍峰和马没有什么关系,但是冯字中间也有一个马字,看来冯绍峰也逃脱不了这个魔咒哦。

在今年两会前后,马云的余额宝可是陷入了前所未有的恐慌和危机中,虽然目前已经安全着陆,但是想想当时余额宝所处的境地,估计马云也会心有余悸。

当时央视财经评论员钮文新首先在互联网上对余额宝发难,称要“取缔余额宝”,并称余额宝是“趴在银行身上的‘吸血鬼’,典型的‘金融寄生虫’”。

此番言论在互联网上引起了不小的风波,有人猜测,或许银行监管机构会乘此机会取缔余额宝,或者在更大程度上约束余额宝。

不过余额宝方面很快回应了钮文新言论,称余额宝是市场利率的跟随者,而不是决定者。由于国内货币市场基金规模相对较小,余额宝实在无法“严重干扰利率市场”。

关键词: 马云余额宝遭围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