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 MacBook Pro安装Win10后 Touch Bar 可作 “显示器”

时间:2020-09-28 17:01:06       来源:IT之家

MacBook Touch Bar 是一个取代旧有功能键的触控显示屏,最早是在 2016 年 10 月更新的 MacBook Pro 上亮相。苹果将 Touch Bar 宣传为一项突破性的功能,但实际上,Touch Bar 提供的功能有限,人们对它的实用性一直存在分歧。

去年,有开发者找到了一种方法,通过 Windows 10 的任务栏支持,让 Touch Bar 变得更加有用。通过 Touch Bar 的任务栏支持,可以在应用和窗口之间进行切换。可以使用 Boot Camp 在 MacBook 上安装 Windows 10,使用微软自己的驱动,然后在Touch Bar 上显示任务栏。

不过,另一位开发者发现,只要设备运行 Windows 10,也可以将 MacBook Touch Bar 作为第二个显示器使用。

当然,由于Touch Bar 实在太小了,作为第二个显示器并没有意义,但显示器的支持最终可以让用户为 Touch Bar 设置自定义的 Windows 10 功能。

这是利用 iBridge Virtual FrameBuffer 设备驱动实现的,由于 Windows 10 不支持显示高度为 60px(2170*60)的显示器,因此开发者不得不用自定义的 100px 高度强行启用。

整个过程还涉及到微软的 Common Class Generic Parent Driver 和另一个驱动程序来支持 FrameBuffer 传输,提供高达 30FPS 的画面。

在上述案例中,Windows 10 允许 Touch Bar 对触控做出反应,但目前还不包括对自定义功能的支持。

IT之家了解到,这是一个第三方项目,还处于早期开发阶段,期待更多的开发者提出其他方法来改进 MacBook Touch Bar 功能。

关键词: 苹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