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外形和强大音乐功能 索尼爱立信W902详细评测

时间:2020-10-14 09:54:19       来源:中关村在线

第一款500万像素Walkman

一直以来,索尼爱立信的Walkman系列产品都拥有时尚的外形和强大的音乐功能,但在拍照方面的表现却无法让人满意。从今年年初到现在,索尼爱立信推出了包括W380c、W898c和W980在内的多款的Walkman手机,它们有的拥有复古的下翻盖设计,有的则内置动作感应功能,每一款产品都在外形和另类功能上做足了文章,但没有一款内置了300万像素以上的自动对焦摄像头。而与此同时,诺基亚的N系列产品却已经在音乐+拍照+视频的多媒体化的道路上越走越顺。

还好,在2008年即将结束的时候,我们终于等来了Walkman系列产品中第一台配备500万像素摄像头的产品,结束了索尼爱立信没有同时拥有出色音乐+拍照表现产品的尴尬局面,它就是今天我们要给大家做介绍的索尼爱立信W902。

干练外形/舒适键盘

外形简约不乏时尚

索尼爱立信W902采用了索尼爱立信手机擅长的直板造型,正面设计简洁干练,配合黑色的机身非常醒目,该机的机身尺寸为110×49×11.7毫米,机身稍长,不过宽度和厚度控制的比较到位,握在手里感觉还算趁手。W902的机身重量为99.8克,非金属材质能做到这个重量让人感觉很踏实。

相比简约的前面板,索尼爱立信W902的背部设计倒是比较值得推敲。除了菱形花纹的电池仓后盖之外,我们在这里看到了Walkman LOGO和500万像素摄像头的首次同台亮相。此外,索尼爱立信W902的扬声器设计也有所突破,这样的改进也使得索尼爱立信W902的外放效果相比以往的W系列产品有了很大的改进。

主流屏幕+舒适键盘

一直以来,索尼爱立信手机的屏幕都要比其他品牌的同档次手机小一点点,不过索尼爱立信W902这次的表现还算不错,2.2英寸的QVGA分辨率TFT屏幕无论是在尺寸上,还是在26万色的发色数上,都达到了目前手机领域的主流水平。在索尼爱立信W902屏幕的上方,我们还分别看到了一个前置摄像头和一个感光孔。

索尼爱立信W902的键盘设计也能让人一眼看出它是一款索尼爱立信手机,由导航键、左右软键、拨号挂断键等按键组成的三个圆圈让人过目难忘,该机的每个按键都采用了橡胶材质,手感舒适、键程适中。

丰富音乐快捷键

丰富音乐快捷键

作为一款音乐手机,音乐快捷键自然必不可少,和以往的Walkman系列手机一样,索尼爱立信W902也有一个打着Walkman特有LOGO的快捷键,用户使用这个按键可以在任何状态下直接启动音乐播放器,不过这次索尼爱立信的工程师吧W902的快捷键被设计在了机身顶部。

索尼爱立信W902的机身右侧密密麻麻排列了六个快捷键,这六个按键还用了两种颜色显示,一般手机都有的音量和拍照快捷键被涂成金色,而三个控制音乐播放的按键则保持了和机身一致的颜色。

索尼爱立信W902的机身左侧倒是相对比较干净,除了一个索尼爱立信通用的耳机数据二合一接口之外并无它物。索尼爱立信W902的不对称设计不只体现在左右两侧按键分布的不均匀上,仔细观察我们可以发现,索尼爱立信W902左侧边采用的是光滑材质,而右侧则被雕上了菱形花纹。

拍照软件功能强大

拍照软件功能强大

在文章的开头我们已经提到过,索尼爱立信W902是目前唯一一款采用了500万像素摄像头的Walkman系列手机,既然如此,索尼爱立信W902的拍照软件功能以及最终成像效果就成了我们关注的焦点。在索尼爱立信W902500万像素摄像头的周围,我们并没有看到自拍镜,仅仅找到一个LED补光灯。

通过机身右侧的拍照快捷键我们可以快速启动拍照界面,从下图中我们可以看出,索尼爱立信W902的拍照界面和K858c等产品的非常相似,可供调节的选项也大致相同。索尼爱立信W902支持包括BestPic、全景、微距在内的多种拍摄模式,也可以调节多种测光方式和白平衡,功能相当全面。不过不知道是个体原因还是普遍问题,笔者在使用索尼爱立信W902拍照时需要花很大力气才能按下快门完成对焦和拍摄。

期望越高,失望也就越大,虽然索尼爱立信W902采用的是一个500万像素的摄像头,但这个摄像头的实际表现只能用一般来形容。尽管有着天气阴暗等因素的影响,但W902在正午室内的样张上还是留下了非常多明显的噪点,当然像素的提高我们并没有否定。

接着,我们还考验了W902在微距模式和夜景状态下的表现,从下面的样张中可以看出,虽然笔者在拍摄小红花时打开了W902的微距功能,但拍到的照片还是有些虚。夜晚拍摄到的写字楼噪点满屏,LED补光灯下的小熊明显过暴,W902的样张证明,该机的拍照软件功能虽然强大,但实际成像效果还有待提高。

软件进步微乎其微

软件进步微乎其微

从去年年底上市的W908c到现在的W902,索尼爱立信的非智能音乐手机在功能上并没有太大的变化,待机界面和菜单也都基本上保持了一年以前的样子。在熟悉的Walkman主题下,我们开始了对W902的全方位试用。

索尼爱立信W902的通信录功能依旧如故,相比以往的产品改进不大。好在W902的通讯录容量不小,1000个联系人7000个号码的容量已经足够大多数消费者使用了。

此外,索尼爱立信W902的输入法依旧是仅支持联想而不支持词组的T9拼音。要知道现在就连业界老大诺基亚都开始让自己的S40手机支持词组输入了,索尼爱立信在这方面的食古不化还真让人头疼。

继承强大音乐表现

继承强大音乐表现

作为一款型号以9打头的产品,索尼爱立信W902自然不会不采用目前最先进的Walkman3.0播放界面,从W908c身上开始采用的Walkman3.0相比以往的平台拥有更加全面有趣的音乐功能和视觉效果。此外,为了满足部分喜欢使用无线耳机听音乐的消费者,索尼爱立信W902还提供了对A2DP功能的支持。

除了现在已经普及的专辑封面显示、均衡器调节功能之外,Walkman3.0平台的产品还拥有一个其他品牌产品所不具备的独门绝技,那就是SensME功能,这个可以根据音乐节奏和旋律来划分音乐心情坐标的功能也是从W908c开始采用的。

在待机界面下按动左软键,X所有的多媒体功能都会被打开,包括照片、音乐、视频和游戏, 这样的设计明显是为了迎合目前手机多媒体化的趋势。值得一提的是,在加入500万像素摄像头之后,索尼爱立信W902也成为了目前少数可以同时在这几个方面均表现出色的索尼爱立信手机。

内置好玩游戏/支持动作感应

内置好玩游戏/支持动作感应

开启索尼爱立信W902内置游戏的方法有两种,一种是我们刚才所说的媒体快捷方式,另一种就是进入该机的娱乐菜单。虽然除了游戏之外,索尼爱立信W902的娱乐菜单下还有诸如TrackID、视频DJ和音乐主持人这样的小软件,但游戏的吸引力还是最大的。

索尼爱立信W902一共内置了三款游戏,其中名为FMX III的摩托车小游戏很有新意,至于Jewel Quest2和Need for Speed这两款手机估计大家已经非常熟悉了。值得一提的是,索尼爱立信W902内置平衡感应器,支持自动旋转功能,所以我们在横屏玩游戏时可以取得更好的体验。

实用小工具/待机/内存

实用小工具/待机/内存

除了基本的通讯和多媒体功能之外,索尼爱立信W902还预装了一些实用的小工具,这些工具不仅功能贴近用户需要,界面和操作方式也都非常有趣。世界时间被做成了几个可以来回移动的小闹钟、而基于GPRS的Google MAPS则能给索尼爱立信W902的用户提供有限的定位服务,至于计步器,倒是可以协助部分需要减肥的消费者掌握自己的运动量。

内存/待机

存储方面,索尼爱立信W902拥有25MB左右的内存空间,支持最大容量为8GB的M2卡扩展。待机方面,索尼爱立信W902采用的是一块型号为索尼爱立信W902的锂离子电池,电池容量为930毫安时,官方标称的待机时间为380小时,通话时间为9小时,实际使用时肯定会有一定程度的缩水。

总结/优缺点

总结:

其实,当我们能抛开第一款500万像素Walkman手机噱头,而仅仅关注W902这款本身时,我们会发现,除了外形设计等表面上的变化之外,索尼爱立信W902的功能以及界面相比一年前的W908c并没有多少改进,这虽然一定程度上证明了Walkman3.0界面的成熟,但也让我们感到了一丝失望。不过话说回来,500万像素摄像头的引入确实让W902成为了曾经只能以音乐没卖点的Walkman系列产品中第一款全面发展的产品,相比也会赢得不少既喜欢Walkman音乐手机,又爱用手机到处抓拍的朋友。

优点:

在Walkman系列产品中首次采用500万像素摄像头

按键手感舒适,机身外形简洁干练

缺点:

界面和功能并无新意

原文地址:http://mobile.zol.com.cn/112/1126452_all.html

关键词: 索爱w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