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EPYC米兰ES版处理器 性能可与顶级至强平起平坐

时间:2020-10-20 16:33:23       来源:IT之家

知名数码圈 up 主 @結城安穗 - YuuKi_AnS 上周曝光,采用 Zen 3 架构的 AMD EPYC “米兰”处理器提升巨大,ES 版的单核性能已提升到英特尔 Xeon 处理器的水平(基准测试可达 500 分),而多核性能无需多说,毕竟前代霄龙已经远超至强。

该 up 主公布了一张 CPU-Z 的照片,但仅透露拥有 8 个以上的物理核心。

第二、三张图是一颗华为昇腾 910 处理器的工程样品。

假如该 up 主公布的跑分信息为 CPU-Z 基准测试成绩的话,可认为 “米兰”性能要比基于 “罗马”的第二代 EPYC 7742 性能提高 23%;而若是 Cinebench R20 跑分,则预示这颗处理器将在单线程工作负载中实现 25-30% 的性能提升。

IT之家了解到,AMD 本月初发布了基于 Zen3 的桌面处理器,与 Zen 2 处理器相比 IPC 提升了 19%,每瓦性能提高了 40%,平均提升甚至都达到了 15%。

据此前 AMD 路线图信息,EPYC 米兰处理器或将达到 64 核 128 线程,芯片额定功率为 120-225W,采用台积电 7nm + 工艺制造,仍搭配 SP3 插槽,支持 PCIe 4.0 和 DDR4 内存,相比前代的 “罗马 ”,米兰处理器将 L3 缓存增加一倍达到了单 CCX 共享 32MB + 的大小,预计将于年内发布。

关键词: AM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