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眼镜重出江湖 配置比你的手机还高

时间:2020-11-06 11:48:38       来源:雷科技

曾几何时,在智能可穿戴设备大红大紫的时候,谷歌眼镜被视为明星产品受到科技行业的追捧,并寄望这款产品能够带动智能眼镜市场发展,最终比肩智能手表等产品。

但非常可惜,由于受众面窄和成本太高,谷歌在多年前宣布“无限期停止”Google Glass的开发工作,这个项目也就随即搁置了。直到昨天凌晨,全新谷歌眼镜又再走入大众视野,该设备跑分已经出现在GeekBench跑分库中,而且配置还比较不错。

据PhoneArena报道,新款谷歌眼镜搭载了高通骁龙710芯片,配备3GB的内存,运行安卓8.1系统,但跑分成绩只有单核心1164分,多核心2424分,和骁龙710手机相比成绩差了不少。

如果单看配置,新款谷歌眼镜已经比一般手机都要好一点了,但跑分如此低的原因应该是平台差异,也有可能是GeekBench还没有对智能设备进行优化。

此外,知名爆料博主则表示,这款泄露的新谷歌眼镜企业定制版使用的其实不是高通骁龙710芯片,而是这款芯片的衍生版,是高通为谷歌特意定制的。另外,高通将针对一众AR、VR设备开发专用SoC,或许这枚骁龙710的衍生芯片就是其中之一。

除了透露上述资料外,早前Roland Quandt还提到,高通针对PC平台开发的下代旗舰芯片将会被命名为高通骁龙8180,芯片代号为“Poipu”,基于7纳米工艺打造,由台积电代工,芯片将集成超过85亿晶体管。

在苹果的带动下,AR技术很有机会会成为未来趋势,相关设备肯定会随之增多。目前高通的手机芯片业务已经接近饱和,也是时候该往其他方向拓展了。

而说回谷歌眼镜这方面,其实也不一定是谷歌眼镜重回消费市场的讯号,毕竟本次测试的设备也是企业版本。这可能只是谷歌的心血来潮,也可能是为未来产品作准备,即使现在谷歌眼镜推出,貌似也没有合适的应用场景可以让他大展身手。

关键词: 谷歌眼镜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