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式打印机不进纸怎么办?针式打印机不进纸的处理办法

时间:2021-01-18 15:46:47       来源:知修网

打印机(Printer) 是计算机的输出设备之一,用于将计算机处理结果打印在相关介质上。衡量打印机好坏的指标有三项:打印分辨率,打印速度和噪声。 打印机的种类很多,按打印元件对纸是否有击打动作,分击打式打印机与非击打式打印机。按打印字符结构,分全形字打印机和点阵字符打印机。按一行字在纸上形成的方式,分串式打印机与行式打印机。按所采用的技术,分柱形、球形、喷墨式、热敏式、激光式、静电式、磁式、发光二极管式等打印机。

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针式打印机不进纸的处理办法。

治病讲究对症治疗,修理针式打印机也是如此,要想解决不进纸这个问题,我们也要“对症治疗”:

是否是方向有关:对于经常使用针式打印机的人来说,自然清楚进纸的方向,但是如果是刚开始接触针式打印机的话,如果遇到不进纸的问题,那就要考虑是不是因为位置不对,这时候需要对纸张的方向进行调整。

是否与纸张有关:针式打印机更偏爱那些厚度适中又光滑的纸张,因此一旦它不进纸了,我们首先就要考虑是否是因为纸张太薄、太厚或者是褶皱太多,如果是这样,那我们就要把这些它不喜欢的纸张去掉,然后插入它更偏爱的纸张即可。

是否不太通畅:如果常用针式打印机的话,想必对它卡纸的问题也比较清楚,因此一旦它不进纸了,也要考虑是不是出现了卡纸现象,如果发现确实有异物堵着,那么及时把异物清理掉即可。

是否与取纸辊有关:取纸辊,顾名思义,是针式打印机当中取纸的重要部分,如果针式打印机使用时间较长,一旦出现不进纸的情况,我们就要考虑是不是取纸辊损坏了,如果确定是取纸辊坏了的话,更换一个新的,针式打印机便可以正常工作了。

总而言之,针式打印机不进纸还是很好处理的,我们只需要找到它不能正常工作的原因,然后再及时的“对症治疗”即可。

关键词: 针式打印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