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正为Windows 10/11系统 开发新UWP应用程序

时间:2021-11-16 14:24:58       来源:cnBeta

WhatsApp 正为 Windows 10 和 Windows 11 系统开发新的 UWP 应用程序,相关截图已经流出。WhatsApp 是少数几个在 Windows 10 Mobile 上频繁更新的应用之一,即便微软宣布结束对该系统的支持。

不幸的是,旧的 WhatsApp 是基于 Silverlight 开发的,这意味着它不是一个 UWP 程序,它不能在所有不同的Windows10 平台上运行。三年后,WhatsApp 实际上正在为桌面操作系统开发一个 UWP 应用程序。

目前,WhatsApp 在 Microsoft Store 的桌面应用程序主要是基于网络(web.whatsapp.com)版本的 WhatsApp,它使用 Electron 框架。目前的应用程序连接到 WhatsApp,为用户提供访问 WhatsApp 网络界面的机会,用户需要通过扫描二维码来验证连接。

基于UWP的WhatsApp在技术上将意味着Windows桌面用户将被提供访问WhatsApp聊天记录,而无需连接到网络版本。此外,这是一个成熟的UWP客户端,从头开始编写,它不是基于网络组件。换句话说,这个新的 WhatsApp 桌面客户端不会是一个网络包装版本。

关键词: 应用程序 相关截图 频繁更新 系统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