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升控股拟收购华南最大奔驰经销商全部股权

时间:2021-07-05 16:06:34       来源:快科技

日前,国内第二大汽车经销商中升控股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代价1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4亿元)向Fu Tung Holdings收购仁孚中国全部股权。

该交易完成后,中升集团有望超过广汇集团成为中国第一大汽车经销商。

据中国汽车经销商协会数据,按2020年销售收入计算,中升控股现为国内第二大汽车经销商集团,旗下主营品牌主要以豪华车品牌为主,如梅赛德斯-奔驰、雷克萨斯、宝马和奥迪等。

而仁孚中国主要在国内从事汽车销售及服务业务,是梅赛德斯-奔驰于华南及华西最大的经销商网络之一,拥有26家经销门店及10家计划建设分店。

数据显示,2020年,中升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汽车总销量(含二手车)为607684辆,营业总收入为1483.48亿元;仁孚汽车(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汽车总销量(含二手车)为44768辆,营业总收入为192.24亿元。

收购成功后,中升集团的年度销售量合计将超过65万辆,营业总收入超过1675亿元,虽然在年度销售量方面与排名第一的广汇集团101.87万辆仍有数量差距,但是由于中升集团的高端品牌占比多,仁孚汽车是华南地区最大的老牌奔驰品牌汽车经销商集团。

因此在总收入方面,中升集团将在收购仁孚汽车后超过广汇集团(营收1572.81亿元)100亿元,或成为新的中国排名第一的汽车经销商集团。

截至目前,中升集团旗下经销店总数达360家,涵盖梅赛德斯 - 奔驰、雷克萨斯、奥迪、宝马、沃尔沃、捷豹路虎等豪华品牌,以及丰田、日产、本田等中档品牌。随着其收购仁孚中国这个高盈利、成熟的经销商集团,中升集团的市场地位将更加稳固。

关键词: 中升控股 奔驰 经销商 广汇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