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号智能共享滑板车正式上岗:支持自主导航+远程遥控技术

时间:2021-09-07 14:25:35       来源:快科技

9月2日至7日,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区举行,这也是服贸会首次在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设置“双会场”。

在首钢园区,九号旗下赛格威Segway T60智能共享滑板车上岗,作为工作人员使用的服务用车,提供了便捷服务的通勤工具。

Segway T60有着不同于市面上电动滑板车的模样,倒三轮的结构设计,不仅让车辆在行驶中更加平稳,还融入了自主导航+远程遥控技术、人工智能AI算法和5G通讯等新一代信息技术。

凭借一系列新技术,让滑板车实现了“以人为主”到“自主巡航”的转变,让车辆可以自动躲避障碍物到达指定地点和识别可通行区域并建立路径规划,改变了传统通过密集投放来实现人车匹配的固有模式,在调配用车需求时,人工可以一对多远程调度,进一步降低了运维成本。

此外,在赛格威Segway T60智能共享滑板车的云服务平台,还可以实时获取车辆状态异常反馈,及时维修,减少产品损耗,减低滑板车的硬件折旧成本。

除了首钢园以外,赛格威Segway T60智能共享滑板车在北京金隅·智造工厂产业园等封闭园区亦有使用。

据统计,在金隅·智造工厂投入使用的赛格威Segway T60智能共享滑板车从去年4月到今年4月完成一年试运营,累计骑行次数超4.3万人次,累计骑行里程超2.5万公里,日均骑行人次118人。

关键词: 九号智能 滑板车 导航 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