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全球播报:【数藏平台】玩家之:以道驭术

时间:2022-07-25 20:53:58       来源:腾讯网

NFT 世界中从来不缺少机会,唯一缺少的,就是发现价值的眼睛

以道驭术,事必成,离道之术,术必衰。


【资料图】

元界在公号初期开篇文章,一直写元宇宙之大道,其当时环境所有平台百倍溢价,大多玩家不屑看大道之说,元界顺应事是,多讲数藏之术,两个月的市场蹂躏玩家,大道之说才是王道。

数藏平台要素一:表层实力

比较好搜索,了解到

1.背景、创始团队、注册实际缴纳、股权比例及架构、公司主营业务、注册地区......

背景:包装出来的平台非常多,需要擦亮眼睛去甄别。可以通过百度、微信搜索等寻找该背景的真实性与权威度。

创始团队:决定了是否能长期发展。这块好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解,我说一个简单的判断。务实有责任感的创始团队会取得好结果。

注册实际缴纳:企业分为认缴制和实缴制。注册资金大当然是好事。

股权比例与架构:股权架构有大公司参与未来空间会更好。利益方不是越多越好,主要看利益方的背后行业资源。

公司主营业务:如果公司主营业务里有网络文化、出版物、电信增值、拍卖等。那么说明证件还是合规的,如果这方面没有需要谨慎。

注册地区:海南很棒,上海北京深圳成都一般还可以,河南需要注意 其他地区自己甄别。每个省份都会有一个龙头,选省份的龙头。

数藏平台要素二:内部实力

真实获取需要去挖掘,询问官方。

2.运营、赋能、IP 价值、版权价值、技术、专利、软著、版权、商标、法务、区块链等

运营的好坏一方面市场价格和信心能体现,一方面是否足够长期发展。

赋能一方面能维持藏家的利益,一方面让企业人能更长远发展,维持一个平衡。

IP 价值本身具有无限的空间,才是好藏品的特点。例如无聊猿。

版权价值体现在未来的商业应用领域是否能够使用。

技术能够满足用户需求,能够使用便捷方便,安全可靠。如果使用都很好,那么技术防护和开发是成合格的。

专利软著当然越多越好,好专利软著就是平台护城河。

版权持有的数量也是好公司的护城河,持有大量好版权的作品,企业发展潜力巨大。

商标注册越早越好,以后发展越大,使用越多。所以拥有格局眼光的平台会提前注册商标,一般注册了商标的平台都有格局和长期发展规划,这一点可以区分短期割韭菜平台和长期优质平台。

法务团队也是平台标配,如果法务团队都没有,那么这家企业活得可能存在巨大风险,因为数藏的政策变化极快。需要专业法务来为企业保价护航。如果没有,说明企业发展不成熟。

区块链,自有真实的区块链。那么一定是优质平台。如果用其他各类链,说明真正的实力差点,在后期生态方面可能会在竞争里被淹没。平台一定需要自己的区块链,有自己合作的节点单位。

数藏平台要素三:财力

3.融资、利润率、藏家福利、公司财务规划、公司估值等

融资能力越强,公司发展的未来越广阔。有人愿意投资,代表融资能力,项目优势明显,代表前景好。反之相反。

利润率越高不一定对藏家越好,利润率良性发展。公司长期发展,利润率高是优势。这是好平台的必须要素,成本一定要能可控。所以一般有自己 IP 自己区块链成本就会低。

藏家福利发的越多,一般对平台人气越好,这是可以预见的。平台发的福利让客户黏性越高,同时也让大家心里预期高。但长远来看让平台发展也会带来不小得压力。所以长期来看,要把握好一个平衡。

公司财务规划,给技术给开发给版权给藏家都可行。技术开发投资大,回报也可能最高,风险也大。所以我看好技术型企业或有版权意识的公司。另外愿意引进优秀人才的企业也会发展很好。

公司估值,估值可以按照 PE,一般数藏同类型的企业 PE 按照科技公司。年营收 1000w ,公司 1.2 亿估值。公司估值大,有投资人愿意投。因为数藏是新行业,个人投资者多,国企和实力雄厚的基金或者私募都比较谨慎。所以有这类投资者进,那么平台一定有大机会。

扫码进入元界社群,参与群内活动:首码、优先购等群福利。

关键词: 数藏平台玩家之以道驭术